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高标准推进交通路网互联互通

2018-11-27 10:11:51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徐亚晓 通讯员 王佼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行动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中心,高标准谋划全市路网规划,严把工程质量关,工程建设任务完成之快、质量之高居历年之首。组织召开了全市“四好农村路”推进会,研究制定了《莱西市“四好农村路”暨“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意见》,探讨确定了融资方式,凝聚全市共识,合力攻坚,加快推进全市路网互联互通。
  龙青高速(龙口至莱西段)顺利开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市坚持一线工作法,进现场、解难题,在沿线率先开辟了施工工作面,第一个完成了试验段铺筑,及时跟进解决征迁和施工期间各类群众诉求,为施工创造了良好的环境,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9月30日,历经两年多的施工建设,龙青高速公路龙口至莱西段顺利开通,比计划开通时间提前3个月。
  潍莱高铁征迁工作排在沿线前列。潍莱高铁于今年1月份征迁启动,适逢一年中最冷的季节,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坚持室外工作,顶风冒雪,走街串户,仅用一个月时间完成了对全市沿线32公里的清点核量任务,为下一步清障和工程建设赢得了宝贵时间。分管市领导带队徒步走遍全线,了解掌握实情,研究解决复杂问题,先后召开调度会议30余次,解决征迁及施工问题80余起。2月6日,在望城街道张家庄村打下全线第一根桩,标志着潍莱高铁全线开工建设。截至目前,我市征迁工作已基本完成,工程建设进度居全线前列。
  超额完成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年度建设任务。截至目前,我市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2018年年度建设项目已全部完工,共新(改)建农村公路36.3公里,危桥改造1座长111延米,完成总投资1.3亿元。其中除报省厅的路面技术状况改善(23.2公里)和仲格庄桥危桥改造项目外,还完成路网提档升级13.1公里,超额完成省厅建设任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