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地瓜姨拾金不昧爱心传递正能量

2018-11-27 09:50:12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亚男 通讯员 丁朝慧
  50多岁的麻瑞玲,靠每天起早贪黑卖烤地瓜维持生计。虽然卖烤地瓜挣不了太多钱,但她却将卖地瓜时偶然捡到的钱包送到了派出所。
 
大意准新人忘了背包
 
2016年10月30日,下午三点多,店埠镇的一对准新人于秀清小夫妻到位于烟台路的昌隆市场采购结婚用品,付账时,顺手将双肩背包放在路边摊位前的地上。买完东西后,于秀清小夫妻匆忙离开,却忘记背包还遗落在摊位旁。两个小时后,于秀清才发现自己随身背着的双肩包不见了,这可把她吓坏了,要知道里面装有自己的4万多元积蓄,身份证、医保卡、驾驶证、职业资格证等重要证件,还有1300多元现金和3张银行卡。
  “本来是去买结婚用的东西,谁料想把背包丢了,当时都有点崩溃了,所有的证件、存折、银行卡还有现金都在里面。关键是包里连个联系方式都没有,当时感觉很难找回来了。接到派出所电话之后,心情特别激动,感觉特别温暖,这么长时间了居然还能找回来,里面东西一样也没少。”回想起来仍心有余悸的于秀清说,毕竟已过去近19个小时了,这期间能发生很多的事情。惊喜来得就是这么突然,于秀清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
 
寒风中苦等失主
 
捡到于秀清背包的是在昌隆市场东门附近卖烤地瓜的麻瑞玲,50多岁的麻瑞玲在这里摆摊已有多年。当天下午三点多,给一位路人递上地瓜后,麻瑞玲转身时发现地上有个黑色的包,问遍了周边人,也没人认领,于是她就将包放在自己摊位旁一个显眼的位置,等待失主的到来。直到晚上6点多,麻瑞玲也没等到失主,只好收摊回家。回家后,麻瑞玲跟丈夫王军庆说起下午的事情,丈夫提议打开包查看一下有没有联系方式,打开包的同时,夫妻俩都有些傻眼:一把雨伞,一个鼓得满满的大钱包,钱包里装满身份证、医保卡、驾驶证、职业资格证等重要证件,1本存有4万余元的存折,一沓现金。夫妻俩想着“不是咱的,咱不能昧着良心拿人家的,赶紧给人还回去”。
  由于当天晚上突然降温,10月31日这天寒风刺骨。麻瑞玲却只是担心,“失主丢了这么多东西,一定很着急”,于是麻瑞玲早上7点多便匆匆赶到前一天捡包的地方。在寒风中等待了将近三个小时的麻瑞玲见一直没人,情急之下来到了市公安局青岛路派出所,将背包交给了民警。经过民警的查询,终于有了失主的下落。麻瑞玲也安心地回到自己的小摊,继续烤着地瓜。
“要把好事做到底”
 
10月31日中午11:30,失主于秀清赶到麻瑞玲的小摊,她说:“特别想当面跟大姨说声谢谢。大冷天,大姨一直吹着冷风等自己来找,让我特别感动。”于秀清带来牛奶、水果和喜糖,执意留给麻瑞玲,但麻瑞玲怎么都不肯收,双方争执许久,麻瑞玲才将喜糖收下,说:“其实一句谢谢就足够了。我就收下你们的喜糖,沾沾喜气,祝你们白头偕老。”
  事后,有人说麻瑞玲傻,但她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了对拾金不昧的看法。她说:“现在赚钱都不容易。虽然烤地瓜一天挣不了多少钱,但不是咱的,咱不能拿。再说还有那么多证件,补办起来太麻烦了。只要我遇上这样的事,我就要把好事做到底。”
  像这样拾金不昧的事情,麻瑞玲还经历过两次,每次她都耐心寻找失主。面对从天而降的钱财,麻瑞玲没有占为己有,她用寒风中的等待温暖了人心。麻瑞玲拾金不昧的事迹,经媒体宣传报道,成为隆冬季节一股暖流,传递正气的她也被当地人赞为最美“地瓜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