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党史大事记(2003年—2004年)

2018-11-27 09:40:26    来源:    编辑:

 2003年

 
  1月7日至9日  莱西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
  1月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13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与市政府全体会议合并召开,全体市级领导出席。代市长王久军对全市经济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2月  2002年度市镇机关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总结表彰会议召开
  8日,2002年度市镇机关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总结表彰会议召开,对2002年度市镇机关工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奖。
  2月16日至17日  全市开放工作会议召开
  3月  我市对村级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查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市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我市抽调104名机关干部组成17个调查组,从28日开始,分赴各镇办每个村庄进行为期12天的调查。
  3月30日  市革命烈士陵园改造工程全面竣工
  4月  我市两人分获“全国星火标兵”“全国星火计划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9日,在科技部、农业部联合召开的全国星火计划表彰会议上,市科技局局长郭常亭被授予“全国星火标兵”荣誉称号,九联集团董事长王振江被授予“全国星火计划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4月  我市积极应对“非典”疫情
  5月  我市召开全体市级领导会议
  10日,我市在莱西宾馆召开全体市级领导会议,传达贯彻青岛市防治“非典”工作会议精神,布置我市“非典”防治及经济发展工作。
  5月  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13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全体市级领导出席。
  6月  全市镇村会计集中核算暨农业税夏征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4日,全市镇村会计集中核算暨农业税夏征工作动员会议在市财政局召开,会上下发了《莱西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镇村会计集中核算及农业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意见》。
  6月  高考时间提前一个月,自2003年起,高考时间由原来7月7日、8日、9日提前到6月7日、8日
  6月  中考改革,首次实行语文学科开、闭卷制度;首次实行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
  7月9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纪念《村组法》颁布实施五周年大会
  7月  市委、市政府举行首届月湖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18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首届“宏远杯”月湖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晚会在月湖广场举行。活动从7月开始,到11月结束。
  7月18日  由莱西市拍卖行改制而成的青岛金海拍卖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这是青岛地区第一家县级拍卖公司
  8月15日至30日  我市设立青岛啤酒节莱西分会场并举办首届蓝宝石啤酒节
  8月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莱西市组织史资料》(1988—2001)出版发行
  本月,《中国共产党山东省莱西市组织史资料》(1988—2001)出版发行,经中共莱西市委和青岛市委组织部、党史研究室批准,青岛市新闻出版局核准内部出版。全书约35万字。
  9月  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动员会议召开
  4日,市政府在莱西宾馆礼堂召开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动员会议,下发了《莱西市人民政府关于改革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意见》。
  9月6日  全市防治“非典”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9月  我市全面推行为民服务代理制
  22日,我市召开推行为民服务代理制工作现场会议,对在全市全面推行为民服务代理制进行动员部署,市领导张锡君、丁守运、孙利国、孔显君等出席会议。
  10月  110、122、119联合指挥系统和智能交通系统建成开通
  24日,作为市政府本年度要办的12件实事之一, 110、122、119联合指挥系统和智能交通系统建成开通,标志着我市公安系统向信息化和决策管理智能化迈出了重要步伐,科技强警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10月  我市被授予第三届全国村民自治模范市
  31日,国家民政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村民自治模范县(市、区、旗)的决定》(民发[2003]150号),我市被授予第三届全国村民自治模范市,实现了三连冠。
  11月  市政府发布《莱西市第二轮行政审批事项清理方案》
  21日,市政府发布《莱西市第二轮行政审批事项清理方案》。本次清理涉及41个部门534项行政审批事项。
  11月  莱西市新广电大楼正式启用
  29日,莱西市电视台成立10周年暨广播电视中心启用仪式在市广电中心新大楼演播厅举行。
  11月  据《经济日报》消息,第三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结果揭晓,我市列第85位
  12月20日  《青岛日报》头版头条以《代理制,让老百姓竖起大拇指》为题报道了我市实行为民服务代理制,打造便民利民“绿色通道”的经验
  12月  市新闻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30日,市新闻中心揭牌仪式在莱西宾馆举行,市领导逄增波、李兴伟、丁相民、赵燕、王淑兰出席仪式。
  12月  莱西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中心成立
  本年  梅花山生态园一期工程建设完成
  该生态园位于北部新区行政办公中心北,占地面积890亩。一期工程绿化面积42万平方米,共栽植各类树木17.6万株,27个品种,投资1942万元。该生态园是我市第一个城市森林公园,对于提高我市形象,改善城市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年  企事业单位整体出售改制工作顺利进行
  本年,我市积极推行事业单位产权制度改革,对不承担行政管理职能的市城建局辖属工程勘察公司和建设监理公司、市拍卖行等3户事业单位改制结束,实现国有资本退出;市锅炉安装公司、粮油供应公司、水集办事处明星瓶盖厂等3户企业改制顺利结束,以上5户企业实行股权集中统一托管,建立股权流动机制。而明星瓶盖厂的改制结束也标志着我市村办企业出售改制工作全部结束。
  本年  全市国民经济状况
  本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36.29亿元,比上年增长14.2%。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完成21.89亿元,增长4.9%;第二产业增加值完成55.58亿元,增长20.3%;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58.81亿元,增长12.2%。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6.41亿元,比上年增长9.2%。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完成4.03亿元,比上年增长23.2%。
  本年  全市党组织状况
  本年,全市有党委62个,党组27个,党总支43个,党支部1678个,党员44300人。
 
2004年
 
  1月16日  市政府召开企业厂长经理迎春座谈会
  1月  我市农副产品实现绿色食品认证零的突破
  本月,青岛东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分级花生仁、分级花生果、烤花生仁、烤花生果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符合绿色食品标准,被认证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实现了我市农副产品绿色食品国家认证零的突破。
  2月4日  姜山镇被列为全国重点镇
  2月14日  周格庄街道办事处、梅花山街道办事处分别并入经济开发区和水集街道办事处
  3月  我市成功引进青岛海升果业有限公司项目
  5日,我市与青岛海升果业有限公司在莱西宾馆举行合同签字仪式。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投产后年加工苹果40万吨。这一项目是我市近年来成功引进的最大的内资项目之一。
  3月14日  月湖清淤工程完工
  3月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为九联集团颁发“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公示证书”, 我市实现国家级民营诚信企业的“零突破”
  4月9日  市公安局新闻发布制度正式启动
  4月  我市召开全市村务公开工作现场会
  28日,我市在河头店镇召开全市村务公开工作现场会。与会人员参观了桑行、东大寨、河头店3个村庄村务公开现场。
  5月  青岛莱西温州商贸城举行开业庆典
  1日,青岛莱西温州商贸城举行开业庆典,青岛市、莱西市政府领导及外地商户50余人应邀参加,2万余名群众参加了庆典活动。
  5月15日  市行政办公中心启用仪式举行
  5月16日  《大众日报》头版头条以《方便送群众,麻烦给干部—莱西为民服务代理制帮群众解难题》为题报道了我市推行为民服务代理制帮群众解难题的经验
  5月  《莱西通讯》更名为《莱西市情》
  25日,《莱西通讯》更名为《莱西市情》。《莱西市情》是由市新闻中心承办的机关公文性信息资料简报,全部实行赠阅。
  6月  青岛市“党员奉献日”帮扶残疾人安居工程启动仪式举行
  26日,由青岛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纪委联合组织的青岛市“党员奉献日”帮扶残疾人安居工程启动仪式在我市马连庄镇马连庄村举行。
  6月  普通高考首次采用电子监控实施辅助监考
  7月10日  实验小学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实验基地
  7月  2004年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锦标赛在我市举行
  2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举办的2004年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锦标赛在我市世纪广场举行,来自10多个省市的20多支代表队近百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8月  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5日,市政府制定《莱西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暂行办法》。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动员会议。9月1日,正式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8月  我市启动高产优质高效粮食示范区建设计划
  该项目是青岛市100万亩高产优质高效粮食示范区的一部分,总面积37.04万亩,项目建设周期从2004年8月至2006年12月,共3年。项目计划总投资6186万元。
  9月  我市被授予全省第6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市
  26日,省委、省政府通报表彰了全省第6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市(县、区),我市跃居全省第3位,实现“六连冠”。
  9月  《中共莱西地方史专题汇编》第一辑出版发行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之际,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室编撰的《中共莱西地方史专题汇编》(1949—1978)第一辑,正式出版发行。全书共收录专题资料30篇,约28万字。
  10月18日  青岛市绿色扶贫工程现场会议在我市召开
  10月  省盐政执法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22日,省盐政执法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我市盐政执法开展“走百村、联百校、进万户,提高碘盐普及率”活动的经验和做法,在全省盐政执法工作中推广。
  11月  全市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4日,全市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议在莱西宾馆礼堂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共莱西市委关于农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夏格庄镇党委介绍了试点经验。会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在全市展开,12月底结束。
  11月  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中心组织的第四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中,我市列第85位,连续四届入选
  12月  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
  7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对莱西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情况予以审议通过,至此,我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工作圆满结束。
  12月  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考核组对我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进行验收
  25日至26日,由国家环保总局和省环保局、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有关人员及特邀专家组成的考核验收组,对我市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进行考核验收。
  12月  我市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命名为全国食品工业强市
  本年  我市为民服务代理制叫响全国,被评为2004年青岛市郊十大事件
  本年  市职教中心顺利通过国家教育部评估验收,成为继市职业中专之后我市第二所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
  本年  我市取消农业特产税,农业税降低3个百分点,全市农民因此减轻负担3491万元
  本年  我市实行粮食直补政策,按小麦播种面积,全市共发放到户种粮直接补贴资金786万元
  本年  全市国民经济状况
  本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59.89亿元,比上年增长19.0%。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完成22.90亿元,增长5.6%;第二产业增加值完成66.00亿元,增长29.7%;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70.99亿元,增长13.0%。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5.38亿元,比上年增长54.2%。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完成4.14亿元,比上年增长33.4%(因税费制度改革,本年度统计口径与上一年度不一致)。
  本年  全市党组织状况
  本年,全市有党委64个,党组27个,党总支45个,党支部1552个,党员44700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