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11-26 14:27:29    来源:    编辑:

 姓名:赵冰洁

工作单位及职务:
 产芝水库管理局副科长
所进镇村:河头店镇矫格庄村
 
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天气 多云
 
今天我们进村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卫生清扫,迎接上级检查。
上午8点,我们根据上次检查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的情况,来到矫格庄村组织部分党员和村民进行村庄环境卫生清扫,我们把村中的卫生死角全部进行清理,以良好的村容村貌迎接上级部门的检查。
       感悟:对村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扫不难,难的是如何保持好的卫生环境,如何能让村民自觉管理好自己门前的环境卫生,把由村集中清扫变为村民个人的自觉行为。思想观念和生活习惯的转变需要社会引导,需要一个长期的养成过程;同时也需要村里制定一定的管理办法,采取有效的奖罚措施,鼓励先进,教育后进,以此来促进村民保护环境卫生意识和习惯的养成。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天气 多云
 
今天我们进村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调研矫格庄村的特色农业种植——大棚葡萄。
上午8:00,我们在王绍亭书记的带领下来到村民老王的低温葡萄大棚,他的大棚占地1亩,种植金手指葡萄,该葡萄品种这几年非常受市场欢迎,价格高,但产量稍低,一个大棚能增收2万多元。
参观完王大哥的大棚,接着我们又来到不远处的一个高温葡萄大棚,该大棚共占地2亩,种植的是巨峰葡萄,该大棚于2013年建成,当时共投入建设成本9万多元,年纯收入可以达到10万元左右。
         感悟:村两委要引领村民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把村庄特色农业做大做强,加强特色农业的品牌化发展,提升矫格庄村葡萄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帮助村民拓宽销售渠道,提高销售价格;协助村民成立葡萄合作社,规范管理,统一产前、产中、产后的一条龙服务;还可以统一印制礼品盒,提高产品附加值。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