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党史大事记

2018-11-26 14:06:20    来源:    编辑:

 2001年

 
  1月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我市依靠科技开发冬季农业的新闻
  2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以《科技宣传到农家,农民节日忙增收》为题,报道了我市店埠镇东庄头村春节期间依靠科技开发冬季农业的新闻。
  2月  市委召开全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2月  全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动员会召开
  18日,全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动员会在莱西宾馆礼堂召开,青岛市委副书记黄学军参加会议,市委书记展文良讲话。
  3月  市委、市政府印发《莱西市“园区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1日,市委、市政府印发《莱西市“园区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将2001年作为“园区建设年”,并按月部署了工作计划。
  4月  市委、市政府印发《莱西市“严打”整治斗争实施方案》
  17日,市委、市政府印发《莱西市“严打”整治斗争实施方案》。19日,全市社会治安工作会议召开,对全市“严打”整治斗争进行了部署安排。
  4月  市长易人
  29日,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决定:接受孙元启辞去市长职务的请求;任命张锡君为副市长、代理市长。
  5月  市政府发文批复《市政广场详细规划》《市北部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市月湖广场详细规划》
  6月  市政府印发《关于成立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对行政审批工作实行开放式办公一站式服务的通知》
  2日,市政府印发《关于成立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对行政审批工作实行开放式办公一站式服务的通知》。16日,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举行了揭牌成立仪式。
  6月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建设市农业科技示范园的意见》
  7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建设市农业科技示范园的意见》,决定在孙受、店埠镇建设市农业科技示范园,以此带动全市农业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7月  《莱西日报》正式创刊
  7月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开考聘农村会计的实施意见》
  7月  全市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经验交流暨机关作风整顿月动员会召开
  9日,全市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经验交流暨机关作风整顿月动员会召开。市委决定集中一个月时间,对整改工作来一次“回头看”,对机关作风来一次再整顿。
  8月  我市遭受全市性严重洪涝灾害和风雹灾
  8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抗雹救灾动员会议,下发了《关于紧急行动起来组织开展抗雹救灾工作的通知》。9月28日,在姜山镇召开了全市救灾款发放工作会议。由于救灾工作得力,将灾害带来的损失降低到了最低限度。
  8月  全市清理化解村级不良债务会议召开
  8月  全市村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试点动员会议召开
  9月  市编委批准成立市会计核算中心
  4日,市编委批准成立市会计核算中心。11日,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实施市直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
  9月  市委进行社区组织建设试点
  9月  我市在全省实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经验交流会上作经验介绍
  10月  全省职业教育为农服务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11日至12日,省教育厅在莱西宾馆召开全省职业教育为农服务现场会。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向信、青岛副市长马论业到会讲话,代市长张锡君、副市长杨东亮出席会议。
  11月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莱西市应对入世行动计划纲要》
  11月5日  市政府印发《莱西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我市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工作正式启动
  11月  全市村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议召开
  11月  《中共莱西党史大事记》(1990—2000)出版发行
  本月,《中共莱西党史大事记》(1990—2000)由青岛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共收录大事815条,约32万字。
  12月  我市荣获“山东省村(居)委会建设先进市”称号
  12月  全市第七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动员会议举行
  17日,全市第七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动员会议在姜山镇举行。到2002年1月31日,试点工作圆满结束,全镇57个村全部换届成功。
  12月  全市2001年年终决算会议召开
  31日,全市2001年年终决算会议召开。2001年,我市财政总收入达到52471.7万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30518万元,首次突破3亿元大关,实现了新世纪财税工作的开门红和新跨越。
  本年  我市企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全面推进
  本年,《莱西市2001年企业改革工作要点》《关于促进拟上市公司发展的意见》,分别以市委文件、市政府文件的形式下发。市镇企业改革工作全面推进,青岛第九面粉厂、市电业加油站、市福利工艺编带厂、市福利石墨制品厂、青沪花生加工厂、青岛青莱塑料包装联营公司、青岛第五植物油厂等7户企业顺利改制结束;企业资产重组有所进展,青岛九联集团兼并了庄扶果蔬保鲜有限公司、青岛万福集团出资700万元购买了平度外贸冷藏厂2160万元资产;企业上市工作有了实质性进展,青岛东方化工集团2001年1月份进入上市辅导期;事业单位改制工作有了新的突破,市建筑设计院6 月份顺利转企改制,为我市事业单位改制转企趟出了新的路子。
  本年  乡镇区划调整和市镇两级机构改革稳妥进行
  本年,经过区划调整,全市由原来的20个镇、3个办事处调整为12个镇、4个办事处。按照精简机构、压缩人员、转变职能的总体要求,积极稳妥地组织实施了市镇两级机构改革,采取“全出竞进”的办法对全市党政中层干部进行竞争上岗。经过改革,全市精简市级党政机构8个,精简32%;压缩人员编制106个,精简18%;减少中层机构27个,精简16%,减少股级干部60人,精简30%;16处镇办共减少事业机构204个,精简68%,压缩行政编制222个,精简27%,压缩全额拨款事业编制569个,精简52%,压缩领导职数115个,精简40.9%,圆满完成了机构改革任务。
  本年  高考成绩恢复使用原始分,录取只设本科、专科两个层次,高中中专取消;考生首次采用电子档案,实行网上录取;撤销外语科类,取消对年龄、婚否等报考条件限制
  本年  全市国民经济状况
  本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97.56亿元,比上年增长11.7%。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完成19.38亿元,增长1.0%;第二产业增加值完成40.30亿元,增长13.2%;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37.89亿元,增长16.6%。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5.25亿元,增长14.5%。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完成3.05亿元,增长22%。
  本年  全市党组织状况
  本年,全市有党委53个,党组26个,党总支51个,党支部1732个,党员43342人。
 
2002年
 
  1月  全市“园区建设年”活动总结表彰暨“外商服务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1月  市委党史研究室被授予全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2月  全市财税工作会议召开
  5日,全市财税工作会议召开。代市长张锡君总结并肯定了2001年全市财税工作,提出了2002年全市财税工作总的目标。
  2月  全市第七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2月  青岛市政府在我市召开“九联模式”理论研讨会
  3月  青岛市党史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3月  全市“项目开工月”活动拉开序幕
  10日,我市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期工程工地举行青岛铭顺纺织有限公司和青岛豪普制衣有限公司开工奠基仪式。市委、市政府把今年确定为“外商服务年”,把三月份确定为“项目开工月”。
  3月  莱西市中共党史研究会成立
  22日,莱西市中共党史研究会成立大会召开,通过了研究会章程、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及名誉会长、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
  3月  “世界皮革五强”落户沽河工业园
  27日,青岛永昌因特皮革有限公司奠基仪式在水集街道沽河工业园举行。此次投资1875万美元兴建的永昌因特皮革有限公司,落户于水集街道沽河工业园,占地150亩。
  4月17日  中央政策研究室送阅件转发《“九联模式”:一种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的新机制》
  4月  全市农村税费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17日,全市农村税费改革工作会议在市财政局召开,标志着我市农村税费改革工作正式启动。
  4月  纪念“五四”运动83周年暨《沽水天佑》发行仪式举行
  5月  我市举办首届“槐花节”
  5月  莱西市第一届中小学生体育运动会举行
  5月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理论研讨会暨村委会换届选举总结会召开
  6月  市编委下发《关于设立农业税收征收管理机构的通知》
  6月  市行政办公中心奠基仪式举行
  7月3日  副省长赵克志视察我市北部新区、南龙湾庄村、经济开发区三期工程和水集一村旧城改造现场
  7月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宋平到我市视察
  8月  青岛有你珂部件有限公司签字及奠基仪式举行
  1日,投资1250万美元的青岛有你珂部件有限公司签字及奠基仪式分别在莱西宾馆和市工贸开发区举行,这是我市改革开放以来北半市所引进的最大的外资项目。
  8月  2002年中国青岛首届国际动力伞邀请赛、全国动力伞锦标赛、全国滑翔伞锦标赛暨莱西体育旅游节开幕式举行
  8月  我市道德评议活动先后被青岛、省委宣传部、中宣部列为典型
  9月  省第二十届运动会赛艇比赛在我市举行
  7日至11日,山东省第二十届运动会赛艇比赛在我市产芝湖举行。比赛共设34个项目,34枚金牌,有12个地市20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10月  世纪广场正式启用
  10月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领导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
  10月下旬至2003年1月初,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领导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
  11月  全市党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5日,全市党政领导干部会议在莱西宾馆召开,贯彻青岛市党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后两个月的工作。
  11月  莱西城区水厂二期扩建工程竣工剪彩仪式举行
  11月  月湖广场揭牌仪式举行
  12月  全市集中开展十六大精神教育宣讲工作会议召开
  12月  青岛(韩国)釜山工业园举行奠基仪式
  13日,总投资4.5亿美元的青岛(韩国)釜山工业园落户昌阳工业园,并举行了奠基仪式。
  12月  市委书记易人
  27日,市委公布:张锡君任中共莱西市委书记;王久军任中共莱西市委副书记。
  12月  市长易人
  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任命王久军为莱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12月  第二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评价结果公布,我市排名第88位
  本年  由市奶牛良种繁育推广中心承担的“奶牛良种引进及配套饲养技术研究与开发”、由九联集团承担的“无公害肉仔鸡高效综合养殖技术研究与开发”获得2002年青岛市科技星火一等奖,这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市畜牧业在科技领域获得的最高荣誉
  本年  山东省高考推行“3+X”考试模式。高考填报志愿首次分两个批次进行,7月下旬填报本科志愿,8月下旬填报专科志愿
  本年  全市国民经济状况
  本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13.81亿元,比上年增长13.4%。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完成20.53亿元,增长4.7%;第二产业增加值完成46.00亿元,增长11.0%;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47.28亿元,增长20.9%。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5.87亿元,增长11.9%。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完成3.27亿元,增长7.1%。
  本年  全市党组织状况
  本年,全市有党委62个,党组27个,党总支53个,党支部1733个,党员43923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