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市“洁净乡村”大扫除及城乡环卫一体化村庄重新验收现场观摩会召开张升山参加

2018-11-26 08:35:52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11月21日,全市“洁净乡村”大扫除及城乡环卫一体化村庄重新验收现场观摩会召开,进一步凝聚共识,同心协力,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解决好乡村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副市长曹杰军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水集街道、望城街道和经济开发区部分村庄的“洁净乡村”大扫除及城乡环卫一体化村庄重新验收工作,并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随后召开会议。
  张升山强调,要突出“形势”的严峻性,在全面动员、攻坚克难上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都要从抓环境也是抓发展这个高度来认识环境卫生,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本辖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领导责任,切实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突出“问题”的紧迫性,在聚焦短板、整改提升上强化举措。紧盯问题,明确实施重点和整治标准,切实加大推动力度。在全面整改的基础上,各镇街、各部门还要进一步提升标准,学习先进经验,因地制宜,把村庄打造的有特色和亮点。要突出“责任”的关键性,在夯实任务、提高效率上狠抓落实。要加强镇级监管队伍建设,以网格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不断提高专业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要严格落实“条块”责任制,环卫办作为“条”上管理的主管部门,严格落实好指导、监督职责;社区干部、包村干部、村干部要严格落实“块”上管理主要责任,按照“便于管理、全面覆盖”的原则,划分责任卫生区,协同工作,共同管护。
  会上,水集街道和南墅镇分别介绍了经验做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