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证处打造“最多跑一次”全新模式

2018-11-24 14:08:21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孙祎
  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方便当事人办理公证,近日,市公证处依托“公证云”推出了“互联网+”网上申办公证平台,该平台是远程申办公证的服务系统,其集合了在线申办、在线预约、材料上传及短信通知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当事人可以通过电脑、手机微信公众号任意时间登录平台,提交公证申请,上传公证申办所必须的证明材料扫描件,从而实现足不出户、动动“指尖”便可在平台人性化的引导下轻松完成整个在线申办公证的流程。
  随着时代的变迁,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的操作习惯慢慢发生了改变,移动终端的运用已经成为了当下的潮流。针对这一特性,市公证处开通了山东省莱西市公证处微信服务号,并已正式上线,公众号集信息发布、业务办理、在线咨询等多功能于一身,极大方便了当事人通过互联网技术申办公证。
  当事人可以通过电脑或者手机访问山东省莱西市公证处在线公证平台网站(https://sdqdlx.egongzheng.com/),注册会员后点击右侧“在线申办”按指示进行办理。也可关注山东省莱西市公证处官方微信(微信号:sdslxsgzc),点击 “在线公证”功能,直接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选择公证类型,直接上传相应材料,完成整个申办操作。
  由于公证特性,在线公证大多适用于涉外公证的办理,针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的32项涉外公证事项作为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可以实现网上申办。另外,官方微信将定期发布相关资讯,向公众展现全方位的文化背景、发布各项办证指南和通知。
  市公证处“互联网+”网上申办公证平台的投入使用,将着力推进公证和互联网的进一步融合,打造公证服务全新模式,同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公证服务,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