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李显云路遇受伤老人爱心帮助不留名

2018-11-22 22:00:4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葛虹虹 通讯员 丁朝慧
  在日庄镇岱墅村,提起大学生李显云,几乎家喻户晓。他路遇受伤耄耋老人、全程陪同就医、做好事不留名的事迹受到全村乡亲的赞扬。
路遇受伤老人,好心小伙施善心
7月11日,李显云骑着电动车到大桥庄帮母亲取机器零部件。当他行至南朴路邓家庄路口时,发现路东有一位老人跟他对向蹒跚而行。他上前询问,得知81岁的老人窦京莲因手指受伤,疼痛难忍,而子女都不在身边,便徒步到镇卫生院诊治,走到这里时已体力不支。而想到此地距离镇卫生院大概还有6公里,天气炎热,老人年纪又大,李显云决定先送老人就医。
到达日庄镇卫生院后,李显云就像老人的亲人一样,排队挂号、陪同检查、垫付诊费、遵嘱取药,直到老人结束治疗,确认无大碍之后,他才放下心来。此时已是下午4点,为了让老人安心,李显云说自己跟老人顺路,将老人安全送回家。老人过意不去,塞给李显云一百元钱,可李显云不要,还找到老人家附近的乡亲,通知了老人子女,一切安排妥当才离开。
朋友圈事迹传开,温情小伙赢人心
李显云回到家时已接近六点,因为回家耽搁了一段时间,他跟母亲说了事情经过,没将此事放在心上。直到一条朋友圈在日庄镇传开,李显云爱心帮助老人不图回报的事情才为人知晓。
原来当天,镇卫生院住院医师邵长亮为老人诊治以及李显云陪同老人就医的过程被医护人员记录了下来,邵长亮感慨道:“我行医20年,第一次遇到这么让人感动的事,即使是亲人也很难做到这么细心。”据邵长亮回忆,老人来的时候,受伤的右手拇指感染严重,倘若再耽搁下去就要手术切除。小伙子一直陪在老人身边,不断安慰老人。当时,诊室里还有其他病患,大家都以为小伙子是老人的孙子,了解到事情经过后,众人都不禁竖起了大拇指。询问小伙子的名字,他不肯透露,只说都是自己该做的。第二天,“传递正能量,为这个小伙点个赞”的文章在朋友圈传开了。十天后,通过政府分片管区主任、村干部的多方辨认,这才确认好心小伙就是岱墅村的李显云,也让李显云助人为乐不留名的事迹传遍乡邻。
  9月28日,当地镇政府评选表彰一批道德典型,李显云因事迹突出,获评日庄镇“2018年个人品德典范人物”。得知自己获此殊荣,远在四川自贡读大学的李显云却不好意思,他认为自己所作所为并没有什么,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义务奉献爱心,青春学生暖人心
读大学后,李显云发现大学课程安排不是那么紧凑,就想利用闲暇时间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开学当天,李显云被学校的爱心社团——青鸽志愿队吸引,申请加入成为一名志愿者。开学一个月,已经2次跟随志愿队参加支教。
对接联系的支教地点都远在周边山村,距离学校大概2个小时的车程。李显云和同学们不怕路远颠簸,一路向着深山行去,为当地学生送上丰富多彩的课程,分享外面的世界,共享学习的体验。想到自己可以为这么多深山里的孩子带来快乐,李显云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他将在志愿奉献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
  面对素不相识的陌生老人,李显云主动上前帮助,全程陪同就医,像亲人一样忙前忙后,直到将老人安置妥当。他的善良朴实,获得了乡亲们的交口称赞,他的爱心行动,值得每个人坚定助人为乐、崇德向善的决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