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持续开展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11-15 08:42:52    来源:    编辑:

 11月9日,市委书记庄增大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以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为契机,持续开展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战洪贤,副市长张方宝参加。

  庄增大首先来到九联养殖有限公司肉鸡第二养殖场,实地察看了养殖场整改情况。庄增大强调,企业要切实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严格执行环保标准,加快稻壳生态养殖改造和环评手续办理进度,推进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畜禽养殖。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全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加快构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与资源化利用的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按期整改到位。
  在南墅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庄增大详细询问了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投资、工艺及进度安排。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调度、密切协同配合,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
  在南墅镇岳石矿坑现场,庄增大察看了矿坑污水治理情况。他强调,各有关镇街、部门要强化主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坚持科学规划设计,进一步优化技术方案,确保按照上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同时,加强矿坑污水动态监测,防止主要污染物指标反弹。
  庄增大强调,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是对我市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成效的一次深刻检验。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逐级分解任务,层层抓好落实。各部门“一把手”要主动担当负责,对环保问题整改亲自部署、亲自督办,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提高群众参与度、认可度,营造全社会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全市上下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推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