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11-14 09:11:56    来源:    编辑:

 姓名:宫玮汝

工作单位及职务:莱西市司法局  科员
所进镇村:莱西市河头店镇大沟子村
 
2017 年10月24日   星期二   天气阴
  今天的走访对象是村中的老党员赵大爷。赵大爷是一名有着五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同时也是一名保洁员,多年来一直风雨无阻地为村庄的环卫整洁默默贡献着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赵大爷家中并不宽裕,一直和老伴在村中居住,儿女在外打工。见到赵大爷的时候他正穿着橘色的保洁员服,准备外出去打扫卫生。同赵大爷说明来意后,赵大爷放下手中的工具,热情地跟我们交谈起来。谈及村中近几年的变化,赵大爷感慨道,虽然发展的不错但还是有很多短板,比如村集体没有收入,村民人均收入不高,村中道路硬化率较低等等,比起别的村还是有差距的。在说起党建工作时,他认为现在村里的党员年龄普遍较大,个别党员混同于一般的群众,没有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感悟:老党员们对于村庄的发展往往有着更为中肯的建议,他们熟悉村庄状况,能够一针见血地指出村庄存在的弊病,虽然有时候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上想法保守,但是却能够很好的起到监督和督促的作用。在发展村级党建工作时,我们要重视老党员的观点及看法,多向他们求教。
 
2017 年 11 月 7日  星期二  天气阴
  为了打好村庄党建工作基底,为今后的党建开展工作理顺思路,今天我们工作组及包村干部对大沟子村的党建档案进行了集中完善。因大沟子村办公条件有限,为了打印方便,我们将所有的档案搬回了自己办公室。大沟子村由于多年来未形成完善的组织活动规范,也没有村书记,所以很多党建档案内容缺失,部分活动未能正常开展,整理档案的工作任务较为繁重。我们工作组成员及包村干部都积极加入,大家分工合作,贴标签、打印文件、查找资料、分装入盒,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最后我们按照党支部基层党建材料分类要求,分门别类整理了共计15个档案盒,并手把手地指导村干部开展基层党建和档案归档立卷工作。
  感悟:只有把根基打牢,才能让整体党建工作扎实稳步推进。通过此次档案整理,可以看出现在村级党建工作还存在很多不足,没有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某些村级党建场所未有效利用,村级党建工作任重而道远。借助此次“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将这项工作化整为零,必将极大改善现在的窘困状况。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