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社会各界爱心救助失火困难家庭

2018-11-13 21:27:23    来源:    编辑:

 “感谢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帮我们渡过难关”,当任向东从小雨滴党支部书记手中接过8600元慰问金及生活用品时激动地说。11月11日,社会各界利用休息日,前往河头店镇王家泊子村困难村民任向东一家,给他们送去了捐助资金和过冬物品,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11月8日晚7点多钟,河头店镇王家泊子村村民任向东家因用电不慎起火,导致四间瓦房和家中所有财产全部毁于一旦。灾情发生后,河头店镇党委政府组织民政部门及时赶往现场,启动紧急救助方案。河头店镇民政办主任封思春告诉记者:“我们民政办接到社区报告以后,马上向民政局申请了紧急救助资金1万元,目前已经到位。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对接残联和上级相关部门,争取一些帮扶资金,尽快帮助他重建家园。”
  据了解,任向东一家是小雨滴公益服务团队常年关爱的低保户。妻子患半身不遂和智残,他又因车祸致残,儿子在职业学校上学。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让这个原本风雨飘摇的家庭雪上加霜。火灾发生后,河头店镇小雨滴党支部第一个向公益团队发出爱心救助倡议,并启动了紧急“爱心众筹”。众滴汇大海,寸心凝大爱,一天多时间,小雨滴党支部就收到爱心众筹资金8600元和食品、棉衣棉被等总价值1700多元的物品,并及时送到了任向东一家手中。
  小雨滴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崔文生、张艳丽夫妇听到他们常年关爱的低保户任向东一家失火后,特意赶来捐款捐衣献爱心。崔文生说道,“我们听说任向东家着火了,现在天气冷了,带点过冬物品过来看看,一起帮助他渡过难关。作为小雨滴志愿者,我们都应该奉献爱心,让大家生活更美好一些。”
  灾情发生后,河头店镇王家泊子村的干部群众齐上阵、忙救火,东邻西舍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任向东一家共渡难关。目前,社会爱心捐助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之中。任向东感激地说道,“政府、小雨滴志愿者和各界爱心人士对我的帮助让我非常感动,没有大家伙儿,我就没有这个家了,感谢大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