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北汽新能源汽车青岛基地2018年供应链伙伴大会暨莱西市招商大会举行

2018-11-09 17:24:40    来源:    编辑:

15 (2).jpg

15 (1).jpg

16.jpg

 

   10月26日下午,北汽新能源汽车青岛基地2018年供应链伙伴大会暨莱西市招商大会在青岛府新大厦隆重举行。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蒋自力,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青岛市政府副市长张德平,我市市委书记庄增大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廊坊开发区瑞达汽车制动器有限公司、乐清市八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近200家供应链伙伴参加了会议。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主持有关会议。

  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我市高点定位,立足助推青岛市“蓝色经济”战略发展,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引进新能源项目。2014年成功引进北汽新能源汽车莱西生产基地项目,成为青岛第一家整车生产并同步销售新能源汽车的综合基地。基地总投资50亿元,总占地1735亩,建筑总面积41.7万平方米,规划年总产能35万辆。2015年8月,规划年产10万辆纯电动汽车的一期基地竣工,2016年5月获得了全国第一张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2017年9月份,基地单月生产新能源汽车10012辆,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中第一家月产超过万辆的生产基地,2017年全年产量突破8万辆,实现产值70亿元,成为全国最大的纯电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特别是青岛基地生产的EC系列新能源汽车,以70879辆的年度销量夺得了全球“最畅销纯电动单一车型”的桂冠。
  以北汽新能源为核心,我市大手笔规划20平方公里的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产业集聚区,不断优化招商政策和服务环境,积极引进各类优质配套企业,着力培育百亿级企业,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全力打造青岛姜山新能源汽车小镇。以北汽新能源汽车基地为引领,自2015年开始,高标准规划建设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和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大力引进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和配套产业,国轩电池、上海同捷新能源汽车、德威氢动力电池等一批配套项目相继落户,2017年零部件配套产业园产值达到81.6亿元,实现利税2.45亿元。日本AESC 3GWH动力电池、清华启迪智能网联、中铁中基物流园等一批零部件项目正在开工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将成为莱西市第一条千亿级产业链。
  为实现北汽新能源京外产能战略布局,打造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我市抢抓机遇,与北汽集团联合,举办北汽新能源汽车青岛基地2018年供应链伙伴大会暨莱西市招商大会,近200家供应链伙伴积极参加。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青岛市政府副市长张德平,我市市委书记庄增大在大会上致辞,我市副市长江联军对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配套优势、招商优惠等进行了全面的宣传推介,大会现场,20家汽车供应链企业与我市姜山镇签订了合作协议,15家青岛市属企业与北汽新能源签订了合作协议。
  北汽新能源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于立国介绍了青岛基地投资规划情况,北汽新能源相关负责人对新车型C35项目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新车型C35即将在青岛基地开始量产,根据青岛市政府与北汽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汽集团下属的40多个电机、电控、汽车座椅内饰等核心零部件产业项目将优先到姜山落户,并向莱西生产基地导入后续最新产品,新能源汽车配套企业和关联企业将达到100家以上,一个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正在迅速崛起,共同打造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全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新高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