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姜山镇“三个定位”“八个狠抓” 凝聚大干100天强劲合力

2018-11-09 16:33:47    来源:    编辑:

   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新高地、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胶东半岛乃至山东省生态旅游度假区、世界级文旅小镇,决战第四季度,14个项目每周调度,确保年内开工过亿元大项目37个以上,开工建设面积150万平方米以上——


 
  “要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提振信心,自我加压,负重前行,真抓实干,大干100天、决战第四季度,促进姜山产业项目大发展,姜山新城大建设,经济社会大发展,民生福祉大改善……”日前,在“姜山镇解放思想大讨论暨大干100天、决战第四季度”誓师大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姜山镇党委书记张显杰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吹响了“大干100天、决战第四季度”的“冲锋号”。
  今年是我市项目集中落地年,也是姜山新城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第四季度是今年各项工作冲刺、收尾、收获、见效、展现亮点、打造强点的黄金时期,姜山镇高点定位,立足大青岛次中心城市建设,确定了“三个定位”:围绕北汽新能源汽车,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新高地;贯彻落实上级新旧动能转换和市委“1+5+4”目标体系发展战略,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以姜山湿地为依托,以南通三建为龙头,打造胶东半岛乃至山东省生态旅游度假区、世界级文旅小镇。
  围绕三个定位,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姜山镇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双核驱动”战略着眼,教育引领全镇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时代感、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提出了狠抓项目建设、信访稳定、精准扶贫、土地清障、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扫黑除恶、基层党建“八个狠抓”,大干100天、决战第四季度,重点是建立重点项目现场推进工作机制。由市政府有关领导、姜山镇党委书记、市级各职能部门和姜山镇职能部门负责人联合,对巨峰科技产业园、南开教育基地、山东工业技师学院、中科院育成产业基地等14个重点项目实行每周现场调度,每周汇总进展情况、现场解决难题、确定推进计划,逐个项目确定了建设推进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强化措施、狠抓推进,展现姜山项目建设的新形象、新亮点、新高点。
  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对南开教育基地、中科院育成产业基地、巨峰科技产业园、北汽停车场二层楼拆迁、华通研发中心等各项清障任务逐一明确责任主体、确定具体责任人、制定清障推进时间表,镇村联合全力推进,确保清障任务按时或超前完成,确保拟开工大项目顺利落地、尽快建设、加快推进。
  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紧紧围绕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突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的北汽二期总装、冲压、焊装、涂装四大车间和国轩二期国际领先的高比能电池项目的投产推进,2018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冲击15万辆,到2020年达到30万辆,打造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全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新高地。
  搭建项目发展的新平台。加快汽车零部件产业园3条道路工程推进,为AESC动力电池和NECED电极片、鸿基合创机械、高胜城市轨道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8个项目创建更加优良的发展大环境;加快躬仁路改扩建、纬十七路、西环路、龙江路等基础配套工程和南开教育基地、城投职业学院、中铁中基物流产业园等重点项目推进,提高姜山新城、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的承载力、集聚力、竞争力。
  建设世界级文旅小镇。着力加快南通三建文旅小镇、基金小镇、光彩小镇、研学小镇等项目建设,重点突出南通三建野生动物世界项目推进,加快建设5A级国家生态度假区、全国青少年研学基地、野生动物繁育中心、国际野生动物会议中心,打造世界级文旅小镇。
  党建引领凝聚发展正能量。教育引领全镇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是第一要务、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廉洁自律是底线”四个理念,规范镇村干部办事程序,引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机关中层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做给党员群众看、领着党员群众干,带着责任抓落实,带着感情做工作,亲民爱民,公正廉洁,务实高效,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一支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镇村干部队伍,为“大干100天、决战第四季度”奠定坚实的基础,确保年内开工过亿元大项目37个以上,开工建设面积150万平方米以上,让“大项目集中开工、建筑面积爆发式增长、项目建设亮点纷呈”的目标全面实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