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督察河长制 湖长制工作

2018-11-09 16:15:35    来源:    编辑:

   10月18日,市委书记庄增大督察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实地查看了洙河北京路至309国道段、高格庄水库、小掖路以北大沽河上游水系连通项目等情况。随后,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工作会议,听取了市水利局、望城街道、沽河街道、店埠镇、院上镇、日庄镇关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和2018年水利重点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市领导战洪贤、曹杰军,有关镇街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庄增大指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作出了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重大战略部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破解复杂水问题的重要制度创新。这次实地督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青岛市关于全面开展巡河(湖)行动等有关要求的具体行动举措。全面实行河长制、湖长制,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中华民族长远发展,是解决我市复杂水问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莱西的必然要求和有效途径。各级各单位要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作用,确保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地见效。
  庄增大就进一步落实河长制、湖长制部署作了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刻认识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把河长制、湖长制作为一项长期性的重点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坚持不懈抓常、抓细、抓长。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以落实河长制、湖长制为抓手,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把生态优先的发展战略落到实处,进一步放大我市生态优势,为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提供强有力支持。
  二要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各单位要把党政领导、部门联动作为着力点,抓好关键节点,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运转通畅的工作格局。河长制、湖长制办公室要切实履行好组织协调、调度督导、检查考核职责,从制度上保证工作体系的运转。要严格按照“清河行动回头看”实施方案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改善河库(湖)环境面貌。要加强巡河员管理,制定完善巡河员奖惩办法,加强日常监管巡查,进行动态监管,对涉河违法违规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要及时曝光违法典型案例,坚决打击各类侵占河(湖)水域、破坏水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
  三要做好结合的文章。要把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环保治理、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互促互进。要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运用市场化手段,加快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协同推进生产发展和环境保护,奖惩并举、疏堵结合,切实解决环境突出问题。要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