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践行新思想 瞄准新目标 展现新作为 开启新征程 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2018-10-08 14:01:09    来源:    编辑: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和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圆满成功举办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根据省委和青岛市委有关部署,结合莱西工作实际,日前中共莱西市委印发《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吹响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的号角。即日起,本报开辟“践行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专栏,推出相关系列报道,在全市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日前,中共莱西市委印发《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的通知。
  根据省委和青岛市委有关部署,结合莱西工作实际,市委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紧紧围绕“践行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这一大讨论主题,牢牢把握青岛市委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思路,扎实推进“1+5+4”目标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找出差距、落实举措,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境界大提升,带动改革大突破、制度大创新、力量大凝聚,推动莱西大发展、大突破、大跨越。
  《实施方案》要求,大讨论应重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查找思想认识上不合时宜的思维、观念、方法,涤荡清除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相适应的地方; 对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查找思想障碍、观念束缚、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牢牢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我市转型升级;对照青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目标要求,对标一流城市,深入查找突出问题、突出短板、突出矛盾,为不断提升青岛国际化水平作出莱西贡献;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深入查找人民群众不满意、不满足的地方,深入破解社会治理、生态优化、民生福祉、党的建设等方面重点难点问题,使城市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对照新时代对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要求,结合青岛市重点工作会议查摆的“十大问题”,深挖根源、对号入座、加快整改,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对照先进地区,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不足、差距,学习借鉴他们的先进经验、好的做法,坚决破除制约我市发展的传统观念、习惯做法、路径依赖。
  此次大讨论以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从2018年9月23日开始到11月底,分三个阶段进行。其中,9月23日至9月底为动员部署阶段,9月底至10月21日为深入学习阶段,10月22日至11月底为寻找差距、交流研讨、实践转化阶段。
  《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开展大讨论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深入开展学习,认真组织交流研讨,把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查找思想认识上不合时宜的思维、观念、方法,涤荡清除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相适应的地方贯穿解放思想大讨论始终,以全市党员干部思想的大解放引领莱西发展的高质量。

 

解放思想大讨论分成三步来进行

动员部署阶段
(9 月 23 日至 9 月底)

       ●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总结会上进行动员,部署开展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
  ●认真研究制定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精心策划部署, 广泛宣传发动。
  ●邀请上级有关领导同志或专家作报告。
  ●各级各单位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大讨论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成立大讨论工作推进小组,层层进行动员部署,深入做好组织发动工作。
  ●组织全市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开展大讨论的重要意义、主题内容、基本要求等,征求社会各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对策建议,在全社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深入学习阶段
(9 月底至 10 月 21 日)

  ●广泛开展学习。切实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深化学习。
  ●增强学习效果。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党(总)支部围绕学习主题,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邀请有关专家举办专题报告会,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切实增强学习效果。

寻找差距、交流研讨、实践转化阶段
(10 月 22 日至11 月底)

        ●征集查找问题。研究制定交流研讨工作举措,发动各级各单位结合实际,结合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有关企业、市民代表等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制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影响高质量发展的思想障碍、观念束缚,既从工作层面查问题、议对策,更从思想层面找不足、挖根源。
        ●组织交流研讨。各级各单位围绕大讨论主题和重点方面, 结合自身实际,结合征集、查找的问题和不足,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和专题研讨,强化问题分析,总结归纳出在解放思想上的不足,提出扎实工作举措。
      ●加强实践、转化提升。利用 11 月中下旬两周的时间,各级各单位对照梳理出的深层次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计划。在提升发展理念、破除瓶颈制约、聚焦创新资源等方面找到解放思想的有效路径。科学确定自己的追赶目标,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着力在谋划“大格局”、建设“大平台”、产业“大转型”、开放“大通道”、全域“大统筹”、生态“大花园”、环境“大优化”上下功夫,形成一批实践成果。

着重围绕下列专题分阶段组织研讨
 
  (1)10 月 22 日至 10 月 28 日。对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深入查找思想障碍、观念束缚、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牢牢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我市转型升级。
 
  (2)10 月 29 日至 11 月 4 日。对照青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目标要求,对标一流城市,深入查找突出问题、突出短板、突出矛盾,为不断提升青岛国际化水平作出莱西贡献。
 
  (3)11 月 5 日至 11 月 11 日。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深入查找人民群众不满意、不满足的地方,深入破解社会治理、生态优化、民生福祉、党的建设等方面重点问题,使城市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4)11 月 12 日至 11 月 18 日。对照新时代对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要求,结合青岛市重点工作会议查摆的“十大问题”,深挖根源、对号入座、加快整改,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5)11 月 19 日至 11 月底。对照先进地区,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不足、差距,学习借鉴他们的先进经验、好的做法,坚决破除制约我市发展的传统观念、习惯做法、路径依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