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全体会议召开

2018-09-30 09:22:33    来源:    编辑:

   9月28日,市委理论中心组读书班全体会议在九联集团会议中心举行,对此次读书班进行总结,对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几天来,读书班学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课堂上认真研读,讨论中踊跃发言,课堂外相互交流,并撰写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展现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通过这次学习,精神上补了钙、能力上加了油、知识上充了电,普遍感到收获很大,达到了预期目的。
  庄增大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同时要把这种危机感转变为“自主学习”的紧迫感,时刻自我加压,自我充电,解决好学习认识“不到位”问题。要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新局面”总要求和“四个扎实”重要指示,与即将开始的解放思想大讨论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下足功夫,解决好学习程度“不到底”问题。要在学习过程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具体成效,解决好学习“应景化”、学用“两张皮”问题。
  庄增大强调,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先导,按照“四个新”“六个对照”要求,在全市开展一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集中到“七大行动”上。谋划“大格局”行动,就是要坚持高点定位,进一步提高眼界和标准,自觉把工作放到全青岛、全省、全国甚至全球坐标中去谋划、去定位、去布局。建设“大平台”行动,就是要建设一批园区大平台、创新大平台、新经济平台,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产业“大转型”行动,就是要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强做高优势产业,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开放“大通道”行动,就是要抓好高铁站建设,加快老火车站改造,推进通航机场建设,全面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全域“大统筹”行动,就是要统筹城乡发展、“两个文明”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生态“大花园”行动,就是要兜住生态环境的底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美丽家园。环境“大优化”行动,就是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锁定“3340”目标,深入推进“一次办好”“一窗式”政务服务、“大容缺、大并联”等改革,积极构筑一流营商环境。
  庄增大强调,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把干事激情、敬业精神和责任担当体现在增强政治能力上,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体现在抓班子带队伍上,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将抓班子、带队伍这一政治责任担当好,让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真正树立起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要体现在攻坚克难上,做敢于“涉深水、破坚冰、啃硬骨头”的狮子型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责任重担,关键时候冲得上。要体现在严格自律上,牢记总书记“当官发财两条道”的忠告,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高悬头顶,守住底线、不踩红线、更不碰高压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廉洁本色。
  全体会议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现代吕剧《初心》。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纪委副书记;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