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 与会人员来我市观摩

2018-09-29 10:00:51    来源:    编辑:

   9月27日,青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鲁明率部分青岛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与会人员来我市,观摩了我市农业大数据中心,水集街道产芝村、北庄扶村,沽河街道后庄扶村。青岛市领导宋永祥、朱培吉、王作安参加,我市领导庄增大、姜水清、张升山、曹杰军陪同。

  在我市农业大数据中心,王鲁明详细了解大数据服务农业生产等方面情况,希望企业积极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深度融合,以信息化带动农业产业化,让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借力农业大数据,推进乡村振兴,共同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在水集街道产芝村,王鲁明与村干部亲切交谈,了解村庄乡村旅游带动群众增收、集体增效情况,对村庄抢抓机遇,突出乡村文化特色,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旅游产业发展模式,走出一条以乡村旅游带动群众增收、集体增效新路子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利用乡村振兴的大好机遇,继续壮大乡村旅游产业,深入挖掘村庄的文化特色,丰富文化内涵,打造文化品牌。在沽河街道后庄扶村,王鲁明听取了村庄在党建引领下与九联集团实现“村企共建”情况的汇报,并参观了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庄环境。他指出,要进一步扩大“村企共建”优势,持续用力,抢抓机遇壮大村集体经济,与企业发展形成良性循环;要加强和谐村庄建设,将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上日程,通过多措并举提升“软”环境,增加乡村振兴的文化内涵。
  近年来,我市围绕产业振兴,牢牢把握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重大历史机遇,创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夯实乡村振兴的经济基础;围绕组织振兴,继承和发扬“莱西会议”精神,设置115个农村社区党委,扎实开展“乡村振兴村村行”活动;围绕生态振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推动乡村绿色发展;围绕文化振兴,深入实施乡村记忆工程,加强乡村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围绕人才振兴,加强“三农”工作队伍建设,选拔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人才。
  在脱贫攻坚上,我市扎实推进各项扶贫措施,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创新户级脱贫十种方式,实施村级脱贫“达标提质工程”,提升镇级整体发展水平,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5319户、10491人全部脱贫。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