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

2018-09-27 18:00:55    来源:    编辑:

   9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开班。读书班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内容。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庄增大强调,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学习更好地校准思想的“定盘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实践者、忠诚捍卫者。更好地掌握思想和工作方法的“金钥匙”,着重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思想方法,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更好地锚定走在前列的“总航标”,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立场观点方法上加深理解,围绕如何在重点突破、发挥优势、强化责任中走在前列,进一步深入思考,扎实开展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更好地筑牢政治生态的“压舱石”,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带头干事创业,带头转变作风,激发干部“想干事”的动力,强化“能干事”的担当,营造“干成事”的环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庄增大强调,要聚精会神、心无旁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亲力亲为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眼入脑入心。要深入思考,边学边思,学有所悟,通过带着问题认真思考、深入讨论碰撞出思想火花,进一步提升本领素质、凝聚行动共识。要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既联系好工作实际,又不拘泥于自身业务,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改革发展成效上,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读书班邀请河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祁刚利教授作开班辅导,祁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正定渊源以及如何在学习和工作中做好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读书班分组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纪委副书记;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委、市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