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国首届智能制造职业教育大赛将在我市举办

2018-09-21 10:26:53    来源:    编辑:

   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协同创新,加快智能制造领域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在教育教学中的推广应用,推进智能制造领域专业创新与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行业职业院校师生的创新能力,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机械行指委产教合作促进与指导委员会、莱西市教育体育局承办的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智能制造领域教育教学创新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9月26日—28日在我市举办。

  本次大赛设“教学创新”和“创新创业”两个赛项。其中教学创新赛项主要围绕本专业创新建设、智能改造与升级的需求,开展所在地区产业技术发展、典型企业岗位需求的调研与分析,选择专业、课程或教学内容等进行创新设计,开发一套相匹配的实训场地(创客空间),建设配置方案、实训设备(平台系统)开发方案、教材资源开发方案等,以学生为中心创新教学方法,并提供至少一个配套的生产性实训教学项目方案;创新创业赛项主要以服务所在地区企业的技术升级、产品创新设计与加工、技术技能人才培训、管理优化等为目标,结合所在院校软硬件资源优势,选定创新创业任务,完成整体解决方案的设计,撰写创业项目策划书。同时,以智能制造创业企业为背景,融合企业运营管理知识,制定企业运营策略,进行创业运营仿真比赛。两个赛项均以教师带学生组成代表队方式参加。
  大赛自2017年10月开始组织发动,全国机械行业应用型本科院校、高中职院校(含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机电类专业在籍学生和专业教师,以及从事创新创业教育、科研、校企合作等方面的专职教师踊跃参加,组成了159个参赛队,经过“提交成果、网上展示成果、参赛成果评审”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共有95个参赛队、近500人进入决赛。参加决赛的代表队将在9月26日—28日争夺大赛一、二、三等奖,“机械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创业优秀团队”及“创新成果转化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