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发改局 以党建品牌建设促重点工作推进

2018-09-20 10:30:13    来源:    编辑:

   今年以来,市发改局党委以“善谋健行 情满发改”为目标定位,致力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激发党员干部活力,促进发改工作全面提速。

  明确四个理念,让品牌创建“脱虚向实”。以“大局、速度、 协作、服务”四个理念为支撑,在干部队伍中营造了尚实干、勇担当、敢作为的良好氛围,让品牌创建方向明确。大局即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市角度考虑谋划工作,确保出台的政策、开展的工作有助于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速度即提高工作效率,立说立行,凡事做到既好又快;协作即破除本位主义,注重团结, 做到讲原则、讲风格;服务即强化服务意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提升服务质量,树立发改形象。
  抓牢三个环节,让品牌创建“落地生根”。抓好组织保障。立足党支部数量多、作用发挥不均衡的现状,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先进带后进,对部分党支部进行撤并,党委下设党组织由16个减少为10个。在理顺组织设置的基础上,实行品牌创建工作党委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靠上,以党建办为主体、有关科室参与组成专门工作机构,从品牌创建的计划制定、到实施督查、到年度考核,各个环节全部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工作推进不落空。强化制度保障。要求所有党员结合本部门、个人职责,依据品牌创建目标定位和“四个理念”要求,制定各自的创建计划,明确各自创建的侧重点,并分解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工作目标中。局党委制定了《党建工作考核实施细则》,作为年度机关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领导干部实行“一岗双责”,对每个支部的创建工作实行党委班子成员包联责任制。抓好典型引领。强化支部和党员典型培育,在全局开展“创建党员示范岗”活动,以点带面,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重点培育了市粮食储运站标兵党支部和良茂“非公党建”试点支部两个典型支部;抓支部层面典型的同时,注重培育党员品牌创建个人先进典型,在全局广泛开展“创建党员示范岗”活动,抓点带面,先进带后进。
  实现两个促进,让品牌创建“开花结果”。通过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全局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拼搏创业积极性显著提高,形成了团结向上、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善谋健行”的价值定位初步显现。今年以来,编制完成了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和全市一、二季度经济运行报告,围绕乡村振兴、海洋经济和信用社会建设,研究提出了我市发展目标、思路和措施,为市委市政府提出了诸多建议,充分发挥了发改工作的参谋作用。重点工作成效明显。莱西市通用机场列入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作为《山东省综合交通中长期发展规划》近期建设重点项目;3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优先项目。推动全市32个建设项目列入青岛市级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数量是我市历史最多的一年;全市71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66个乡村振兴项目分别列入了青岛市重点项目储备库;我市有3家企业工程研究中心被认定为青岛市级工程研究中心,这是自青岛市开展该评定工作以来我市被认定数量最多的一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