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工商联情系会员抓服务 凝心聚力谋发展

2018-09-19 14:36:22    来源:    编辑:

   今年以来,市工商联在青岛市工商联的指导和莱西市委正确领导下,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抓住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四好”商会建设两个重点,积极探索新思路、创建新载体、搭建新平台,推动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深化主题教育。坚持企业家“唱主角”,进一步丰富教育方式,深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把民营企业家培训列入全市培训工作大盘子统筹安排,让民营企业家与金融、保险、法律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培训,既学习知识提高素质,又增加交流机会。会员中的36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由市人大政协组织的培训以及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外出学习培训;市委市政府7月中旬在江苏省常州市、苏州市举办的中科院—莱西市企业家素质能力提升班,工商联碳材料商会组织15名会员企业参加。
  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撰写调研报告,让调研成果进入市委市政府决策。发挥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密切与相关机构联系,多渠道反映会员企业的意见建议。“两会”期间,工商联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向人大和政协会议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15个;配合青岛市工商联完成各项专题问卷调查;围绕“四好商会”建设进行专题调研,着力提升商会服务会员水平和能力。今年来,组织基层商会、行业商会、执委小组等座谈会6次,同时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上报市委统战部。
  促进内引外联。积极引导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加强与国(境)内外工商联、商会、社团组织以及有关部门的联系合作,组织会员企业赴国内外各地学习考察,为会员企业参加各类经贸交流活动搭建平台。3家会员企业在柬埔寨投资设立公司,拓展国际市场。
  延伸法律服务。加强与有关部门联系合作,扎实开展“法律服务进商会、进企业”活动。积极参与“三方四家”工作协商,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吸纳山东恒日、山东洪强2家律师事务所为工商联执委单位,两家会员律师事务所经常安排律师进商会和会员企业,宣讲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
  推进人才服务。及时把各级人才政策宣传到企业,鼓励和支持企业用好人才政策。山东恩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鹏远康华色素有限公司、青岛国轩电池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国家级研发中心,吸引了10多名研究生入住,企业参与制定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碳材料商会邀请国际知名的碳材料专家萧小月博士作为顾问,道一科技创客中心引进中科院刘为民院士进驻、归国硕士赵屹坤获得山东省泰山学者奖励投资100万元。积极发挥青岛丛林鹿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作用,培训企业员工200多人次,引进各类技术人员350多人。
  开展光彩事业。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经常到包联的河头店镇小李庄村和南墅镇河里吴家村访贫问苦,救助贫困户和贫困学生。引导民营企业致富思源,积极参与光彩事业活动,青岛众信电脑有限公司牵头成立了莱西市萤火虫义工大队,青岛新浩邦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牵头成立了莱西市爱心港公益服务中心,积极参与社会慈善事业,奉献爱心;汽车流通、农资等商会经常组织会员捐款捐物,救助农村贫困家庭;青岛乐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奥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被市慈善总会评为慈善工作先进单位。
  加强商会组织建设。出台“四好”商会建设实施意见,制定“四好”商会考核细则,全面推进“四好”商会建设。新成立的碳材料商会,是我市第一个实行法人治理结构的商会,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吸引了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入会。市科工信局、民政局积极参与,为商会的顺利组建、成立提供服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