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省考评组来我市检查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2018-09-17 19:55:28    来源:    编辑:

   9月16日—17日,省双拥模范城年度检查考评组一行来我市检查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市委书记庄增大,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清秀,副市长曹杰军参加活动。

  考评组一行在市行政办公中心观看了双拥工作专题片,听取了我市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汇报会。他表示,莱西素有爱国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双拥工作有着坚实的工作基础。以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为契机,莱西市将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拓宽新思路,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落实好拥军优抚安置的各项政策,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强大力量。
  考评组组长胡波指出,双拥模范县是党政军的共同荣誉,是双拥工作成效的集中体现。做好双拥创城检查考评工作,是确保我省双拥工作始终在高位运行的重要手段,也是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直接体现。希望莱西市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完善创城长效机制,积极推动省“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考评组查看了我市双拥模范城创建资料,深入市光荣院、国防教育基地、退役士兵培训基地、北京路居委会双拥工作站、武警青岛市支队莱西市中队、北汽新能源莱西基地等,检查基层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市各级双拥工作给予肯定。
  近年来,我市结合开展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各项双拥工作,形成了坚强的组织领导体系、规范的制度保障体系、完善的政策法规体系和良好的运行推进体系,走出了一条具有新时代特征和莱西特色的双拥工作路子。2012年和2016年连续两届被评为山东省双拥模范城。双拥工作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我市将把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作为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载体。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双拥活动,通过开展共享共建活动,着力解决军地共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从维护国家安全和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高度,牢固树立围绕融合发展抓双拥,抓好双拥促发展的思想,广泛组织行业拥军、社区拥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拥军等活动,切实为驻莱西部队排忧解难,协助驻军解决好工作、训练、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全面落实双拥和优抚安置政策,认真贯彻国务院新颁发的《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及配套政策,切实为复转军人、烈军属、残疾军人及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排忧解难,保护好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