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巡察组向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2018-09-14 11:31:43    来源:    编辑:

   近日,市委巡察组陆续向市公安局、市编委办、市广播电视台、市老干部局、市供销社联合社等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见实效。

  巡察指出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忽视、弱化党的政治建设,班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不足,坚持民主集中制有欠缺,执行“五不一末”制度不严格,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抓党的思想建设敷衍、不力,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不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不经常,党内政治生活流于形式,意识形态领域责任制落实缺位;党的组织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基层党支部作用发挥缺位,党员管理服务工作不扎实,执行组织人事制度不严格;抓党的作风建设韧劲不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纠而复生;抓党的纪律建设力度偏弱,对违法违纪干部处置不及时、不严肃,漠视纪律规矩的问题较为突出;抓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态度不坚决,廉政风险防控“铁篱笆”扎得不牢,执行政府采购程序不严格,财务和资产管理混乱,违纪违规问题时有发生等等。巡察中发现的有关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检监察机关或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分别参加了各巡察组反馈会议,对下步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巡察反馈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庄增大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正确对待巡察整改,真诚接受巡察监督,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上率下、带头整改。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用制度巩固整改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