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水利局围绕中心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2018-09-13 09:02:56    来源:    编辑:

   近年来,市水利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五型”机关建设为载体,强基础,抓重点,解难题,求实效,把党建工作与水利工作紧密结合,以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新成效助力水利改革发展。

  始终把党建工作置于首要位置。坚持一把手抓党建。按照上级党委部署,结合水利工作实际,组织党委中心组每周进行政治学习,同时严格按照“四个意识”落实上级精神,指导布置全局工作。按时召开局党委会集中研究党建工作,听取基层汇报,传达上级精神,部署工作任务,以良好党建工作带动水利工作全面发展。
  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市水利局党委共有2个党总支、22个党支部、487名党员,领导班子健全、结构合理、分工明确,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按照要求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将“三会一课”制度与每月20日党员集中活动日制度相结合,并严格按照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党委班子成员及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制度、每周五下午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制度,每年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和党员冬春训、夏训活动,认真做好局党委下属的两个非公党支部的“两个覆盖”工作。
  理论联系实际,助推水利各项工作。今年重点实施大沽河上游水系联通项目、农田水利项目县项目、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项目等重点水利工程,抓好展格庄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城区老旧供水管道改造工程、城区老旧小区一户一表改造工程,确保按时完工。突出抓好防汛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同时,进一步细化、实化河长制工作,建立河长巡河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抓好河库湖确权划界,为全面实行河湖长制奠定工作基础。
  加强常态化学习教育。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市水利局党委和各基层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机关干部职工周五集中学习等方式,确保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该走的步骤一个不落。积极开展五型机关创建和“三民”活动,使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积极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制定了党委主要负责人责任清单、党委班子主体责任清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清单。
  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参与进“灯塔—党建在线”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竞赛活动中来,在第五期竞赛活动中,市水利局党委以参与度100%、竞赛平均分1161分的成绩,被授予第五期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
  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2017年9月开始,市水利局选派62名机关干部组成31个工作组,分赴日庄镇、姜山镇、南墅镇等6个镇、 31个村庄调研走访。进百家门、问百家需、解百家难,工作组成员深入田间地头,在当好“八个员”的同时,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大力宣传水利政策法规,狠抓水利薄弱环节,为水利事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开展进基层服务活动。多次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到包帮贫困户进行走亲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收集群众意见,查找存在的问题,针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情况,形成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到政策传达到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工作落实到基层,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