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城建局 用“绣花”功夫推进城乡建设

2018-09-12 10:49:52    来源:    编辑:

   今年以来,市城建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重点工程推进,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积极开展美丽青岛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高标准编制城乡发展规划。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方面,已完成总规纲要成果,并按照省住建厅的意见对规划方案进行了调整,同时,按照新要求开展城市发展战略研究,目前已经完成。“多规合一”规划编制已初步划定了城镇、农业、生态空间以及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土地利用规划与城乡规划差异图斑进行比对、建档工作已完成;信息平台建设也已按照要求完成了信息平台基本功能开发。
  重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今年城建局共承担8项重点工程,工程项目建议书、土地、规划预审等前期审批手续均已完成。工程同属莱西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内容,海绵城市建设项目采取PPP方式建设,目前已完成施工招标。
  农村危房改造和棚户区改造工作扎实推进。一是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今年,共进行180户农村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和建档立卡户危房改造,目前已开建158户。二是继续调度督促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目前,沙旺庄村进展较快,159户、197套房屋已拆迁154套;星河庄一期51户,已拆迁安置17户;水磨灌村930套安置房完工,正在准备竣工验收前期工作;龙泉湖社区改造项目690套已完工,正在组织回迁,已回迁612户。三是规范城区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已拟定了《关于城区老企业搬迁改造有关问题的通知》,并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以市政府正式文件下发。
  美丽青岛行动全面开展。自3月份开始,组织开展了市容秩序环卫提升行动、亮化广告牌匾提升行动、市政道路提升行动等11项专项行动。同时,进一步充实了城管委办公室力量,统筹协调“美丽青岛行动”14个专项指挥部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城市管理“全市一盘棋”意识。
  城乡环境面貌进一步改善。建立起全市农村环卫信息台账,调整检查重点和考核方式,修改完善《农村环境卫生评分表》;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环卫一体化现场检查评比活动;对镇村环境卫生问题整改不到位、存在的卫生死角等在电视台予以曝光。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垃圾资源化利用,目前已起草了我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方案。
  推进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完善审批体系推行一窗办理,把全局没有进入行政服务中心城建窗口的45个行政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到窗口,统一受理、办理、发证。目前,共办理行政许可事项248件。全面推行“容缺受理、容缺审查”,在重要审批事项办理过程中量身定制我市优化审批措施。为促进镇办引进的项目尽快落地,市城建局组织城建窗口服务人员,深入12处镇(街)开展调研活动,提供上门服务,倾听意见建议现场答疑解惑,调研走访项目46个。
  扎实开展美丽青岛环保专项行动。严格实行房屋建筑和市政工地“六个百分百”,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自5月25日至6月15日,全市建筑工地全部停工,最大限度降低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提升道路保洁标准,科学合理调整机械化清扫、冲洗、洒水路线,提高覆盖率;建立了洙河、月湖公园日常监管巡查制度,将河道、月湖水面的动态监管落到实处。市城建局园林处成立了专门保洁队伍,确保水域及周边无垃圾积存和杂物漂浮现象。
  做好城区防汛工作。明确划分城区防汛指挥所各小组防汛任务、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建筑工地落实防风、防淹、防触电、防坍塌措施,组织对辖区内的度汛工程进行全面检查;落实道路及排水设施隐患排查,对城市现有排水设施进行巡检,落实户外广告牌匾、路灯、路名牌、行道树等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