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全市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指出 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8-09-11 09:59:15    来源:    编辑:

   9月8日,全市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对全市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尊师重教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推动全市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庄增大在总结我市教育工作时指出,教育是发展的基石,事关民族兴旺、人民福祉和国家未来。近年来,我市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大力发展素质教育,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教育活力持续增强,高考成绩青岛市第一、全省领先。全市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得益于教育部门的扎实工作,得益于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向教育战线同志学习,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庄增大强调,教师对学生的成长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观念,不断拓宽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广泛涉猎学生关心的知识和学问,提升自身专业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不断提升精神境界,传递正能量,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广泛开展师德重塑活动,彻底整治有偿家教、吃空饷等败坏教师形象的不正之风。
  就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庄增大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优先将学校建设纳入城市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之中。要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在财政投入、人力资源等方面向教育倾斜。要组织开展我市首批名师、名校长、首席班主任评选,落实好相应待遇,让教师得到更多社会认可,切实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倡树尊师重教之风。要积极推进“七年一贯制”“县管校聘”等改革试点工作,推动城区学校市直化建设,加快推进教育权力下放,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问题。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力度,为教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庄增大强调,要建强校长队伍。要创新校长选拔任用机制,真正把爱教育、懂教育、善管理的人才选拔到校长岗位上来,多渠道选拔、培养和储备一批优秀校长,满足教育多元化需求。校长们要身先士卒,切实把主要精力放在加强管理、钻研业务上,始终站在教学一线,营造公平公正教育氛围。要在加强学生教育的同时,着力办好“家长教育”,切实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庄增大强调,要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着眼产业发展需要,合理调整专业设置,为我市培养一批本土专业技术人才。要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注重与优秀校友的联系,促进优质资源回流、优势企业回归、优秀人才回乡。
  会上,副市长丁朝霞宣读了《中共莱西市委 莱西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和尊师重教先进单位的通报》。莱西一中校长刘同光,优秀教师代表莱西一中林奕、院上镇武备小学孙国芝,尊师重教先进单位代表华商集团董事长赵永爱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各镇街党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教体局班子成员;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受表彰的企业负责人;市教体局机关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