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9-11 09:46:47    来源:    编辑:

 姓名:宋磊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招商局招商科科长
所进镇村:南墅镇下吕村

2017 年10月 13 日 星期五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八工作大队的要求,我和单位的工作人员张新以及南墅镇的包村干部孙甜甜到南墅镇下吕村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上午忙完了单位的业务工作,我们来到下吕村已经九点多了,今天继续入户走访村民。今天走访的是8户从事种植业的村民,通过与村民们交谈,我认识到,其实哪里都有发展空间,关键看是否选准了正确的路径,同样的一块土地,由于发展的路径不同,发展的效果就会千差万别。下吕村就有一个例子,一户村民过去一直守着那些土地,种植的粮食产量低,经济入不敷出,后来换了个思路,将土地改为种植葡萄,三四年后便有了大变化,村民生活有所改善,思想觉悟也提高了。在这个村里,人与人之间、户与户之间透着一股说不出的亲情、友情,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感谢党的好政策。
  感悟:今天的走访,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和谐,虽然下吕村的村民们正处在发展的起步阶段,收入不算高,但是我相信,有一条正确的发展路径,有党的富民政策的支持,有老百姓的辛勤劳作,下吕村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2017 年10月 16 日 星期一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八工作大队的要求,我和单位的工作人员张新以及南墅镇的包村干部孙甜甜到南墅镇下吕村继续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上午九点,我们来到了下吕村,之前听村党支部书记说起过老党员吕振国,今天怀着崇敬之情走访了这位老党员。吕振国今年74岁,家住四间平房,家里收拾得非常干净,现与老伴居住,儿女们都已成家立业。吕振国是村里的老党员,现有3亩田地,与老伴都加入了农村医疗保险,两人时常将收入用来奖励小孙子,这是他非常骄傲的地方。吕振国在日常生活中是一个非常热心的人,村里谁家有困难,他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双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从来不计较得失,赢得了村民们的尊敬。在他的带动下,很多村民都效仿他积极做好事。
  感悟:下吕村虽然不大,但是民风正,人气旺,村民素质高,风土人情让人动容,这是一个和谐美丽的小村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