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忠诚担当保稳定

2018-09-06 10:30:30    来源:    编辑:

   2018年上半年,市公安局以“强基础、保安全、争前列”为目标,稳步推进基础大排查、着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用心服务经济发展、深入开展纪律作风建设,有效保持了社会治安局势平稳。

  圆满完成上合青岛峰会安保任务。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全体民警、援警、协勤和武警消防官兵勠力同心,不畏艰难,全力以赴,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筑起了捍卫峰会安全的钢铁长城,充分发挥了“外圈保内圈”的管控作用,实现了省委提出的“六个不发生、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安保维稳任务。18个集体、130名个人获青岛市公安局和省公安厅表彰。
  扫黑除恶取得初步战果。从各警种、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27人,在青岛市率先成立扫黑除恶专业队,在前期线索摸排的基础上,发挥专业打击优势,对各类涉黑恶痞霸犯罪开展专案攻坚。期间,行程3万多公里,调查取证100余人次,查证材料2000余份,形成了60多本侦查案卷,成功打掉了以望城街道办事处田格庄村主任李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一举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9人,扣押、冻结、查封涉案财物800余万元,该案已被山东省和青岛市“扫黑办”列为督办案件。此外,还打掉涉恶痞霸犯罪团伙6个,抓获团伙成员35名,取得了阶段成效。
  防控水平实现新提升。在实施峰会安保社会面巡控勤务模式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夜间清查”“大巡控”防控长效机制,深化“铁拳”“缉枪治爆”、校园周边秩序整治等专项行动。上半年,共查处“黄赌”案件90起,与去年同期破案数同比上升246%。1-6月份,全市接报刑事警情同比下降了35.94%,没有发生一起抢劫、抢夺警情。
  公共安全监管打造新亮点。探索完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路长制”,由局长任总路长、党委成员任路长、派出所长和交警中队长任分路长,明确各级路长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形成了总路长统揽、路长巡路、分路长治路的工作格局。电动车管理成效显著。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突出抓三轮电动车违规载人管理,实行教育和处罚相结合,取得明显效果。上半年,受理交通事故同比下降3.97%,受伤人数、死亡人数和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3.35%、0.05%和4.19%。其中,电动车事故起数占事故总起数比例下降到28%,同比下降13.9%;电动车死亡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期比下降85.7%。
  深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吹响号角。紧密结合峰会安保任务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以“四好三无”为标准,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持续开展全警纪律作风大整顿,形成正风肃纪常态长效机制。一位同志被授予“青岛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市公安局党委被授予“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