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党校 “四个先行”抓党建 党校姓党落实处

2018-08-30 10:29:49    来源:    编辑:

   党校姓党,因党而立,为党而办,其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匹配度高、结合度紧,这一特点决定了党校的党建工作责任更重、要求更实、标准更高。市委党校牢固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四个先行”,发挥好党员干部培训教育主阵地、主渠道作用,

  坚持量化责任先行,明确工作重点。市委党校每年都要研究制定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问题清单,作为全年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根据任务清单,梳理量化了“两学一做”、党员管理、组织设置等重点工作15项,明确了责任人和目标任务,组织各支部书记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管业务必管党风廉政”,做到业务工作管到哪里,廉政责任跟到哪里。组织各处室、各岗位通过自己找、同事评、领导提、组织审等方式,全面查找廉政风险点54个,做到一个风险点一个对应防控措施。
  坚持政治学习先行,增强工作内功。以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为先导,中心组每月集中学习一次,每次不少于三个小时。固定每周一学习例会制度,着力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学习。全力打造“书香机关”,坚持做到“六个一”(每人每天坚持学习1小时,每月熟读1本书,每年做读书笔记不少于1万字,每年撰写1篇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学校每季度组织1次教学研讨会,每月组织1次调研活动)。深入开展“调研出成果,成果进课堂”,营造“化识为智,化智为能”的浓厚氛围。
  坚持制度建设先行,规范内部管理。坚持民主集中制,对重大决策、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问题,坚持集体研究决定。认真执行班子议事规则,完善党委成员述职述廉制度,建立健全党内情况通报制度、情况反映制度和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坚持废、改、立并举,修订完善了16项工作制度,涵盖了工作的方方面面。着力加强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廉政风险管控,重点加强财务内审、财务公开,从源头上防止问题的发生。
  坚持红色教育先行,发挥阵地作用。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传承红色基因,搞好红色教育。全面承担我市的主体班次,实现培训市管干部、中层干部、新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层党组织书记等各级各类党员干部全覆盖。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课地位,确保两类课程在教学安排中达到总课时的82%。把抓好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在每个主体班次设置“党性教育单元”,其他班次安排党性教育课程,确保了党性教育课程不低于总课时的20%。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市委提出的“1+5+4”的目标体系要求,开设法律法规、脱贫政策、财务制度等相关课程。深入开展了“四进”(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村庄)宣讲活动,先后组织教师到18个单位送教上门,进行了20多次宣讲授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