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重拳出击扫黑恶 除恶务尽保平安

2018-08-23 10:16:07    来源:    编辑:

 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一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提起公诉


  近日,山东省扫黑办挂牌督办的李晓庆等24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这是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青岛市首例提起公诉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检察机关起诉指控,李晓庆等人分别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采矿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破坏生产经营罪、容留他人吸毒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非法侵入住宅罪等犯罪,均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市公安局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研究制定了《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迅速成立了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并在全局民警中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扫黑除恶专业队,历时半年多的艰苦奋战,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初战告捷,打掉一批黑恶痞霸团伙,得到了山东省、青岛市扫黑办的充分肯定。
  为进一步巩固战果,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斗争,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增强市民的安全感、幸福感,下一步,市公安局将本着“查清、挖尽、打净”的目标,重拳出击,除恶务尽,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深入发动、营造声势。坚持从群众呼声中挖线索、从群众举报中惩犯罪,进一步把发动和依靠群众作为深入开展专项斗争的重要内容,组织警力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市场和村庄,张贴两高、两部联合发布的《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悬挂宣传标语。积极向群众宣传《山东省黑恶霸痞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及时向社会通报打击战果,公布举报电话、邮箱,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涉黑恶案件线索,畅通举报渠道,并责成专人对举报线索进行统一分析研判,落实警力进行核查和打击处理,进一步壮大专项斗争声势,形成扫黑除恶齐抓共管的良好社会氛围。
  深度摸排,精准打击。对近年来全市“黑村官”犯罪案件、涉恶常见9类案件、信访案件和110警情进行深度梳理、分析、研判,对目前确定的重大线索和案件进行重点侦办。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建筑行业、征地拆迁领域、非法营运乱点等重点部位、领域进行全方位深入摸排,全面梳理各个辖区社会治安环境、法治环境及安全稳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重点人员核查,进一步筛排有价值的线索,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的滋生空间。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易引发炒作的“套路贷”、“黄赌毒”和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件进行“广调查”、“深摸排”,多渠道搜索掌握涉黑涉恶线索,组织专人核查、经办,确保不漏任何线索、不放过任何不法分子。
  多方联动,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与教育、国土、城建等部门的沟通交流,建立完善扫黑除恶协作机制。会同相关监管部门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健全和落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跟踪督导等日常性工作机制,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
  突出重点,破案攻坚。坚持以打开路,强化破案攻坚,按照“打早打小、从严惩处”的方针,对任何黑恶势力犯罪,举报必究,查源头、挖余罪,不漏一人一案。对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由扫黑专业队牵头侦办,相关警种同步上案。同时根据案件侦办具体情况,适当采取异地羁押审讯等措施,确保案侦工作深入开展。以打掉一批黑恶势力团伙,处理一批犯罪分子为目标,迅速形成专项斗争压倒性态势。
  紧密协作、集中收网。对一些涉黑涉恶的大案要案紧密协作、分工配合,采取多侦联动、资源共享、手段集成、集中收网的作战模式。严格落实“三长负责制”,对上级转办的涉黑恶线索按照核查工作机制迅速开展落地核查,对证据确凿、条件成熟的要及时收网,形成整体打击合力,实现打击战果最大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