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突出问题导向 力促改革提升

2018-08-23 10:13:51    来源:    编辑: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开展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牢固树立“服务发展大局,服务基层一线”的理念,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实现从“小服务”向“大服务”转变,边学习讨论、边调研走访、边改进提升,相互贯通、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全力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化大学习打造“青年大讲堂”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从实际出发,通过明确学习内容、细化学习计划、开展专题讨论来深入开展 “大学习”。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积极打造“青年大讲堂”,不断扩大学习受众面。通过开展“机关干部人人讲、邀请专家专题讲、实地观摩外出学”等多种活动形式,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青年大讲堂”活动中来,营造浓厚的机关文化氛围。
   “大学习”坚持学做结合,学以致用。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组织职工拔河比赛,激发干事活力;组织党员干部到前保驾山党支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性教育;组织机关餐厅管理人员到青岛市委党校等地学习先进的餐饮管理服务经验,不断提高餐饮服务水平。
   深入大调研推动“管理服务走出去”
  2017年,全市公车及办公用房调配管理职能划转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一年来,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加强职能建设,扎实推进我市公务用车改革和办公用房使用调配管理各项工作。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局党委组织开展“大调研”,从7月份起,由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到12处镇街和部分市直单位开展“大调研”。
  “大调研”坚持立足职能,坚持实事求是,对各镇街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并就各镇街和单位在车改后公务出行等方面面临的现实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汇总。
  深度大改进力促“服务审批质效提升” 
  今年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措并举,提质增效,以“大学习、大调研”促“大改进”成效明显。停车管理方面,重新规划增加车位156个,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机关文化建设方面,利用大院路灯,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便民服务方面,行政服务中心道闸系统建成使用,有效改善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另外,为给基层及市直机关干部提供高效灵活的公务出行方式,积极与交运、北汽等公司进行洽谈,推进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
  为进一步深化服务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局党委深入开展“大改进”,公务用车处置审批、办公用房申请及调配、维修改造进场审批等15个方面的问题,明确优化整改措施和负责人,确保“大改进”取得实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