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东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青岛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动员汇报会召开

2018-08-22 10:08:40    来源:    编辑: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经省委和省政府批准,山东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青岛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8月20日下午,督察动员汇报会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山东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张传亭就做好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了讲话,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作了动员汇报,副组长周杰出席会议,会议由青岛市委副书记牛俊宪主持。

  我市在市行政办公中心设分会场组织收看,市委书记庄增大参加我市分会场会议。
  张传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的十九大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和新部署,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根本方法、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5月中旬,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正式确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重大部署和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我们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他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对那些损害生态环境的领导干部,要真追责、敢追责、严追责,做到终身追责。
  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对推进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促进环保产业发展,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张传亭强调,山东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青岛市,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发现被督察地方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督察相关市贯彻环保决策部署、落实环保职责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信访举报问题整改情况,以及举一反三、长效机制建立情况,督促各级各部门推进整改工作、落实整改任务,推动青岛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促进绿色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
  孟凡利表示,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到青岛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对青岛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必将对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青岛发挥有力推动作用。我们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督察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坚决拥护、诚恳接受环保督察。
  孟凡利要求,青岛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服务保障,全面如实地向省督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全面落实组织保障、工作保障等措施,按要求参加督察组组织的各项活动,全力为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以督察整改促长效机制完善,加快补齐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短板,不断改善全市环境质量,努力推动青岛生态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生态山东、美丽中国作出青岛贡献。
  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成员,青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委、市政府分管秘书长出席会议;青岛市人大和政协分管负责同志、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各区(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其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在当地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分管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我市分会场会议。
  根据安排,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20天。督察进驻期间(2018年8月20日-2018年9月8日)设立专门信访举报电话:0532-82892010,专门邮政信箱:青岛市9810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山东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青岛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市处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