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到市公安局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2018-08-09 14:58:57    来源:    编辑:

   8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庄增大到市公安局调研扫黑除恶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笑参加调研。

  庄增大来到市公安局扫黑办,亲切慰问战斗在扫黑除恶工作一线的民警,听取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对全市扫黑除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庄增大表示,今年以来,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庄增大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紧盯容易滋生黑恶霸痞的相关领域,将扫黑除恶重点向农村地区转移,对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以及蛊惑、操纵群众实施扰乱生产秩序、社会秩序的行为,要下狠手、出重拳,坚决予以打击,确保除恶务尽。要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防止做大、形成气候,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巩固平安莱西建设成果。
  庄增大强调,要始终保持对各种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在专项斗争过程中锻炼队伍、经受考验、积累经验。要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深挖滋生黑恶犯罪的根本性、源头性原因,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犯罪,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打击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实效。
  庄增大强调,公安机关是此次专项斗争的主力军,要加强队伍内部管理,不断强化自身监督,严格办案纪律,确保队伍纯洁性。要坚持实事求是、用证据说话,确保专项斗争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无论涉及到什么人、什么事都要一律严查,决不手软。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