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拿出实招硬招推动转型升级

2018-08-03 09:58:21    来源:    编辑:

   编者按:日前,青岛市重点工作会议召开,7月31日《青岛日报》刊发了对市委书记庄增大学习贯彻青岛市重点工作会议精神的访谈,本报予以转发。

 
  “张江汀书记在青岛市重点工作会议上提出的10个方面问题,我们有不同程度的存在,比如干事创业担当不够、激情不足等。我们正对照‘十个问题’认真剖析,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加压奋进、锐意进取,推动莱西改革创新、进位争先。”莱西市委书记庄增大说。
  庄增大说,为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近期先后到西海岸新区、即墨区和蓝谷考察学习,并对各镇(街)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对标先进区市,莱西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新旧动能转换成效不够明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力度不够、有效投资拉动作用明显不足、财税质量仍需进一步提高等困难和问题。按照张江汀书记的讲话要求,结合这次考察学习,我们正认真查摆发展中的差距和不足,研究奋起直追的真招、实招、硬招,通过加快培育新动能、调整产业结构、提升干事创业水平,推动莱西‘加速度’发展。”
  庄增大说,作为青岛的重要经济腹地,莱西如何在青岛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需要莱西深入研究、认真把握。“今年我们提出了到2022年,全市经济总量在全省137个县市区中排名由去年的第35位上升至前25位的定量目标,我们要把各种条件利用好,把潜力发挥好,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去拼搏去争取。”
  “加快发展始终是莱西最为紧迫的任务。”庄增大说,莱西要在“风口”中寻找适合本市发展基础的产业、项目,在农业现代化、新一代信息技术等行业中培育“独角兽”企业;引进一批产业链长、带动力强、影响力大、辐射面广的引领性大项目,实现引进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打造一个集群的倍增效应;发展与产业紧密相关的金融等生产性服务业,继续推动基金小镇发展和金融类项目引进;继续推进平台建设,对接创业创客空间,促进成长型企业孵化落地。
  “全面深化改革,是我们破解发展难题的有力武器。”庄增大说,莱西要在一流环境营造、项目引进建设、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城市品质提升上继续改革创新。其中,在营商环境优化上,莱西正加快推进“一窗式办理”“审批权限梳理下放”等,实现开办企业3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内完成、建设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30个工作日内完成的目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