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召开安委会第8次会议

2018-08-03 09:57:33    来源:    编辑:

   8月2日,我市召开市安委会第8次会议,贯彻近期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领导姜水清、郝曙光、纪玉水、孙明明、战洪贤、曹杰军、丁朝霞、史立伟、吕英志参加。

  姜水清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密团结、担当作为,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经受住了考验。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不足。夏季是高温、雷电、暴雨、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发的季节,也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高发期,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紧盯安全薄弱点和重点领域,认真研究具体的监管措施,务必做到心中有数、防控到位、万无一失。
  姜水清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加大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督促有关生产经营单位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以及隐患自查自改等工作,切实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各部门、各镇(街)要进一步抓实安全生产关键环节,抓好汛期安全工作、农收季节安全工作、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对照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强化管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成员单位要以省安委会巡查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巡查,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风险管控、应急管理情况进行督查。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当场下达执法文书,要求企业拿出整改方案,立即整改,违法情节严重或拒不整改的,要从重从严处罚。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治理工作,结合夏季安全生产特点,加大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等领域的执法检查,深入细致地排查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理清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理顺部门职责,坚决杜绝安全生产监管盲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