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8-02 09:53:42    来源:    编辑:

 姓名:孙淑娥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场发展局妇委会主任
进驻镇村:姜山镇泽口集村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四工作大队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计划,我和本单位的丁宁到泽口集村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精神。
  主题活动前,与村党员组长宫钦宾、吕福成、宫钦连、宫钦帅等讨论了党的十九大文件中有关惠农政策,特别是村土地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政策,大伙都十分认可。认为这样给种地户解除了后顾之忧,也有利于稳定农村的土地关系和有关土地流转的实际情况。
  在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宫钦宾深有感触,他回忆了过去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时,谈到最近这几年基层党的建设变化,认为每个基层党员只要不忘记要群众过上好日子的初心,就会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基层党的基础就会十分稳固。学习中大家讨论热烈,结合学习内容,对村“两委”工作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同时对村庄以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感悟:组织参加基层主题党日活动,必须主题明确,中心突出。作为工作组成员,要提前熟知主题内容,了解相关政策,做好思想引导,才能保证主题党日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
 
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四工作大队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计划,我和本单位的丁宁到泽口集村走访老党员。
  首先在村党支部书记宫玉琦的陪同下,我们去看望了93岁的建国前老党员宫日基。当时,老人与老伴正在炕上聊天,看到我们老人非常高兴,我们向老人表达了健康祝福,并给老人带去自购的礼品,老人和老伴的身体都比较硬朗,谈话中得知老人有五个子女,都会按时来照顾他们,老人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对村里干部的照顾也非常满意,老人对我们和村党支部书记的探望表示感谢。
  随后,我们又带着礼品走访了低保户李作云,他因为股骨头坏死,行动不便,三个女儿也因遗传性疾病导致残疾,活动不便,家里比较困难,老人对村里给予的照顾表示感谢,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感激。走访结束后,我们将10份“强基固本村村行”民意调查问卷发到了村干部、党员、群众手中,让他们进行了认真填写,确保客观真实地反映民意。
  感悟:作为工作组成员,要接地气,多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困难群众树立生活的信心,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困难,那怕是一点,群众也会十分感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