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7-18 10:18:51    来源:    编辑:

 姓名:王金龙

工作单位及职务:莱西市畜牧兽医局畜牧科职员
所进镇村:沽河街道林家庄村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今天早晨,工作组会同联络员一起在村里走访调研,期间正值玉米收获的季节,工作组在走访时,一边帮村民掰玉米、干农活,一边交流了解村情民意。一天时间,工作组共调研了61户,走访了4名村干部成员,8名党员,目前对林家庄村的村情有了大致了解。
  通过走访157户村民,我们发现村里的村民年龄偏大,年轻人基本外出务工上学,村民经济来源主要依靠种植粮食作物和务工收入。村庄总体不算富裕,村里并没有集体产业,经济收入偏低,村委办公室只有四间60平方米的瓦房,活动场所不足。
  该村的电力设施、环卫设施比前几年有了较大改善,每家每户温饱都已解决。但是个别身体出现状况不能在周边就医治疗,需去市区更好的医院诊疗,可见农村医疗条件有待提高,而本村就没有医生与诊所,不能及时诊断病情。
  感悟:农业、农村、农民这三个问题关系到社会稳定、国家富强,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的关键问题。通过村村行活动助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加强农村民主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农村社会稳定才能有坚实的基础,国家长治久安也才能有可靠保障。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今天,接到市扶贫办关于开展2017年扶贫日活动的通知,工作组来到林家庄村开展村村行结对帮扶活动。
  据了解,村里共有6户低保户,村党支部书记和妇女主任带领我们入户填写基本信息。通过入户我们了解到,低保户基本上已脱贫,生活正在逐步好转。关于如何致富,他们也有些自己的想法,有的想搞养殖,有的想搞大棚种植。
  通过走访,工作组深深地感觉到,对这些贫困家庭的帮助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贫困户陷入贫困不是自己刻意造成的,我们工作组要时刻关心这些弱势群体,不仅要在物质上给予帮助,更要在精神上给予鼓励,帮助他们重塑生活信心。工作组始终坚信通过我们微小的鼓舞与帮助,虽然不能彻底解决现在的贫困问题,但是不以善小而不为,只有坚持下去,相信总会有一天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
  感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通过与低保户的零距离接触后,我一定要在今后工作中,根据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力所能及地、真心实意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贫困户切实地得到帮助,使整个村的人民都能过上富裕的生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