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7-12 10:37:22    来源:    编辑:

姓名:李娟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文管科科长
所进镇村:望城街道西韩家屯村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二工作大队要求到西韩家屯村开展“访民情问民生解民忧”活动,我和我们单位的罗浩磊以及望城街道的包村干部李运负责到村民家走访。
  下午2点,我们开车到了西韩家屯村委办公室,查看西韩家屯村党建材料的准备情况。前期,我们了解到村里的党建材料工作一直由村委委员韩吉照具体负责。据包村干部李运介绍,在望城街道的各个村中,党建材料工作做得比较到位,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我们对照前期工作大队下发的党支部基层党建档案材料分类对材料进行了仔细地查看。韩吉照按照分类要求用20多个文件盒对所有材料进行了仔细的分类整理,并进行了细致的标注,档案内容齐全,归档有序。据韩吉照介绍,平时工作中他很注重材料的收集整理,做到收档及时,避免后期材料漏缺,给党员、组织造成不便。
  感悟:要不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才能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农村党员干部队伍,从根本上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二工作大队要求到西韩家屯村开展“访民情问民生解民忧”活动,我和我们单位的罗浩磊以及望城街道的包村干部李运负责到村民家走访。
  上午9点,我们开车到了西韩家屯村委办公室,在村支部书记韩新吉的带领下,到刘翠兰和韩文言两户老人家里进行入户走访。我们先走访了71岁的刘翠兰老人。据了解,老人年龄偏大已没有劳动能力,老人的儿子韩鹏飞今年44岁,患有智障,仅能生活自理。因无劳动力,家里无经济来源,靠政府帮扶度日。离开刘翠兰老人家,我们又来到了相距不远的韩文言大爷家里。韩大爷和老伴刘春英由于年纪大了,土地租给其他村民种植,刘春英在村里的蔬菜加工厂打零工,总体收入不高。
  感悟:周围一些老人,由于不同的原因,导致缺乏收入或收入不高,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身为子女,应当做好赡养义务,让自己的父母享受到较高质量的晚年生活。对于子女由于特殊原因无法及时履行赡养义务的,镇政府、村委也应发挥好自己的作用,为群众排忧解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