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检察院“三强化”打造党建工作品牌

2018-07-10 15:03:48    来源:    编辑:

  近年来,市检察院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检察队伍,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注入强大动力。
  强化组织领导,提升党建工作的高度。加强领导,将机关党建工作放在全院工作的首要位置来抓,院党组每半年至少听取一次党建工作汇报,纳入部门负责人述职述廉内容。改选了党总支和党支部,进一步充实完善党建工作领导机构,真正将党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和“全系统工程”。注重引导,引导全院干警尤其是党员干警提升政治站位,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强化指导。具体工作中注重发挥党小组的作用,凡办理重大事项时都要成立临时党小组,严格组织生活,及时召开党小组会,沟通思想,研究对策,解决实际问题。
  强化活动引领,拓展党建工作的广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我的电影党课”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干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祭奠先烈、观看励志电影等活动,打造党建流动课堂,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力量凝聚到做好本职工作上来。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该院组织开展了“树正气、顾大局,讲奉献、勇担当”等专题教育活动,采取自查、互查、督查、评查等多种手段查作风、查苗头、查隐患,解决干警队伍中存在的大局意识不强、不敢担当、不愿奉献等问题,干警队伍精神面貌发生根本性改变。今年以来,共进行检务督察65次,发布督察通报22期。定期组织党员干警到青岛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廉政教育,通过现场讲解、现场畅谈体会等方式教育大家牢固树立正确“三观”,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强化典型示范,提高党建工作的厚度。培育先进典型。注重发掘培养宣传先进典型,近年来涌现出以周建春、管德毅为代表的全国检察系统一等功、省委省政府一等功等一批有一定影响力的先进英模人物,形成了先进典型的“规模效应”。在先进典型的影响和带动下,全院干警士气高昂,干劲十足,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市的前列。发挥典型作用。开展了“学身边典型,树检察正气”系列活动,在全院掀起向身边典型、英模学习的热潮,将先进典型的事迹融入党建工作中,真正起到“带活一个支部、带出一群先进、带出一批亮点、带出一股正气”作用,机关党建工作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打造工作品牌。完善利民、便民措施,在检察服务大厅和各派驻检察室设立党员示范岗,运用视频接访、新媒体等信息化手段,实行一站式服务,努力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结合办案积极服务保障民生,打造的“温情检察”工作品牌,被评为青岛市检察系统优秀工作亮点。成立“检爱”工作室,配备包括2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在内的心理咨询工作团队,对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矫正和疏导,全力打造“检爱”未检工作品牌,被表彰为省级青少年维权岗,以经典故事《小红帽》为脚本创作的新媒体被最高检转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