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7-10 15:02:59    来源:    编辑:

姓名:罗浩磊
工作单位及职务:莱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职员
所进镇村:望城街道西韩家埠村

  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二工作大队要求到西韩家屯村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我和组长李娟以及望城街道的包村干部李运负责到村民家刘翠兰和韩文言两户老人家走访。
  上午9点,我们来到了西韩家屯村委办公室,在村支部书记韩新吉的带领下,到刘翠兰和韩文言两户老人家里进行入户走访。我们先走访了刘翠兰老人家里。老人今年71岁,年龄较大,没有劳动能力,老人的儿子韩鹏飞今年已经44岁,患有智障。家里基本没有经济收入,仅靠政府帮扶度日。离开李翠兰老人家,我们又来到了韩文言大爷家里。韩大爷今年63岁,老伴刘春英71岁,目前刘春英在村里的蔬菜加工厂打零工,总体收入不高。
  感悟: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我们在社会养老方面努力的方向。在我们身边不乏这样的老人:缺乏亲人的照顾,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这让老人的生活质量变得很差。对于这样的老人,政府要及时的介入,结合国家相关政策,给予帮助。同时,我们也要大力发展经济和地方的养老产业,为老年人提供高质量的养老服务。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二工作大队要求到西韩家屯村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我和组长李娟以及望城街道的包村干部李运负责到村民家走访。
  上午9点,我们开车到了西韩家屯村委办公室,在村支部书记韩新吉的带领下,到韩强家入户走访。韩强目前自己经营一个不锈钢制品加工作坊,主要经营不锈钢门窗的加工,在周围小有名气。在韩强的带领下,我们到加工点进行参观,地方不大,但工具应有尽有。据村支部书韩新吉说,韩强、李少珍两口子是村里的致富能手,除了韩强在外承接不锈钢门窗工程外,家里还有8亩农田,妻子也在村里的蔬菜加工厂上班,家庭收入很好。
  感悟:真正的手艺不应只存在小作坊里面,应该拥有更大的展示机会。不少村民有着娴熟的手艺,只是缺乏机会,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应当给予适当的鼓励帮助,为每个手艺人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手艺,实现自己价值的舞台。

  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二工作大队要求到西韩家屯村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我和组长李娟以及望城街道的包村干部李运负责到村民毛桂起夫妇家走访。
  上午9点30分,我们来到了西韩家屯村委办公室,在村支部书记韩新吉的带领下,到毛桂起、张春芳两位老人家走访。毛桂起大叔今年61岁,妻子张春芳今年57岁,目前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是两亩葡萄园,由于毛桂起大叔管理到位,经验丰富,葡萄长势很好,获得了很好的收益。另外,凭着良好的身体条件,目前家里还有八亩土地。儿子毛乘福今年21岁,在莱西上班,从毛大叔的言语中可以看出夫妇俩对目前的生活状态很满意。
  感悟:无论从事什么行业,只要仔细用心,遵循自然规律,就能获得良好的效果。从毛大叔夫妇的交谈中得知,对于葡萄园的管理,夫妇两人十分上心,遇到不懂的问题就不断请教,最终成为葡萄园种植的行家里手,这种本分踏实的作风,值得我们学习。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