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2018年版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

2018-07-10 14:49:23    来源:    编辑: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日前发布2018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在22个领域推出新一轮开放措施。《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是对《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中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的修订,并单独发布。2018年版负面清单长度由63条减至48条,推出一系列重大开放措施。
  (一)大幅扩大服务业开放
  金融领域。取消银行业外资股比限制,将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寿险公司的外资股比放宽至51%,2021年取消金融领域所有外资股比限制。
  基础设施领域。取消铁路干线路网、电网外资限制。
  交通运输领域。取消铁路旅客运输公司、国际海上运输、国际船舶代理外资限制。
  商贸流通领域。取消加油站、粮食收购批发外资限制。
  文化领域。取消禁止投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规定。
  (二)基本放开制造业
  汽车行业。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以及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
  船舶行业。取消外资限制,包括设计、制造、修理各环节。
  飞机行业。取消外资限制,包括干线飞机、支线飞机、通用飞机、直升机、无人机、浮空器等各类型。
  (三)放宽农业和能源资源领域准入
  农业领域。取消小麦、玉米之外农作物种子生产的外资限制。
  能源领域。取消特殊稀缺煤类开采外资限制。
  资源领域。取消石墨开采、稀土冶炼分离、钨冶炼外资限制。(市发改局供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