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宣传部:以学促干 强化担当

2018-07-06 09:45:20    来源:    编辑: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情真意切,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战略性、全局性、根本性、长期性指导意义,是引领我们新时代发展的“指南针”“动力源”。市委宣传部上下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专题研讨,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认识体会和落实打算。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对标看齐;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尽心竭力抓好各项工作开展。
二是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强调,要把党的政策用生动通俗的形式宣传好,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能理解。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通过抓阵地、建队伍、活机制、筑品牌,不断提升理论宣传教育水平。目前,“讲好莱西故事”“月湖讲坛”“理论+文艺”三个宣讲品牌建设逐步推进,上半年,全市深入开展各类理论惠民宣讲活动800余场次,受众超过12万人次。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将精心组织宣传报道,扎实抓好理论武装和研究阐释,组成专门的宣讲团,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怀关爱送进机关、校园、企业、农村、社区,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是抓好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和乡村文化振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强调,要加强村规民约建设,移风易俗,为农民减轻负担。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实现了村村成立红白理事会、村村建立“四德榜”,形成了“厚养薄葬、移风易俗、新事新办、大事简办”等为主要内容的村规民约,引导群众养成勤俭、节约、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加强道德典型评选工作,今年上半年总结推介“最美莱西人”、 青岛市文明市民、山东好人、“山东好人年度十大人物”等27人,宣传各类先进典型、先进经验40多个。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将以乡风文明打造乡村振兴之“魂”,把深化文明村镇创建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乡风文明行动、“百镇千村”建设示范工程、城乡环卫一体化、移风易俗等工作有机结合,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革命文化的宣传教育,加强“四德”工程建设,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面貌,不断提高乡村文明程度。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