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7-06 09:39:42    来源:    编辑:

姓名:罗浩磊
工作单位及职务:莱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职员
所进镇村:望城街道西韩家屯村

  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二工作大队要求到西韩家屯村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我和小组组长李娟以及望城街道的包村干部李运负责到村民家走访。
上午9:30,在村支部书记韩新吉的带领下,我们来到村委委员韩吉照家中。韩吉照大叔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在经过一段简单的交流后,带我们参观了新翻修的房子。据了解,韩大叔家中两个孩子目前都在国外打工,有不错的收入。谈到党和政府对农村政策的意见和建议时,韩大叔连连称赞近年来各项好政策,感谢党和政府对农村的扶持和帮助,朴实的话语流露出真挚的感情,让人动容。
感悟:目前韩吉照大叔的两个孩子都在国外打工,言语之间流露出老两口想儿心切的心情,希望政府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展经济,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让年轻人能够在家门口就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减少这种亲人长期分离的状况。

  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二工作大队要求到西韩家屯村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我和工作组组长李娟以及望城街道的包村干部李运负责到村民家走访。
上午9点30分,我们开车到了西韩家屯村委办公室,在村委委员韩吉照的带领下走访韩文涛一家。韩大叔家位于村子最西边,是一间看上去有些破旧的房屋。走进屋里面看到,韩大叔正坐在床边照顾生病卧床的老伴,炕边的桌子上放满了大大小小的药瓶。据韩大叔说,老伴贾月玲身体不好常年吃药,家庭收入基本用于给老伴治病。感谢政府提供的医药费报销待遇,现在生活状况较以前有了一定的改善。
感悟:医保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不少实惠,但在一些家庭,即使能够报销一部分医药费,剩余的费用仍远远超出自己的支付范围,这就需要政府能够不断深化改革,制定更多、更好的惠民措施,实现病有所医,老有所养。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二工作大队要求到西韩家屯村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我和组长李娟以及望城街道的包村干部李运负责到村民家走访。
今天下午,我们到村委会检查了西韩家屯村党建材料的准备工作,村委委员韩吉照具体负责此项工作,我们对照前期工作大队下发的党支部基层党建档案材料分类对材料进行了仔细的查看。韩大叔按照分类要求用20多个文件盒对所有材料进行了仔细的分类整理,并进行了细致的标注,档案内容齐全,归档有序。据韩大叔介绍,平时工作中他很注重材料的收集整理,做到收档及时,避免后期材料漏缺,给党员、组织造成不便。同时,他也对镇上包村干部李运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
感悟:从党建材料的整理情况来看,村支部对党建工作相当重视。只有加强农村党员干部党建工作,为农村建设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服务队伍,才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人员保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