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7-05 10:53:26    来源:    编辑:

姓名:罗浩磊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职员
所进镇村:望城街道西韩家屯村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天气 晴
  今天前往望城街道参加“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部署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委书记路环宇主持,共三项议程,一是大队长赵东传达《中共莱西市委印发〈关于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二是街道办主任郭寿廷传达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在全市“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暨选派第三轮第一书记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三是街道人大主席布置活动第一期任务。
  会后,我们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到了西韩家屯村,实地查看了村委办公场所和党建档案管理情况,并召集党员开了座谈会,初步了解村庄基本情况,填写了《村级党群服务场所基本情况统计表》和《村庄基本情况统计台账》(含村庄情况、党员队伍、经费保障)四张统计表格。
  感悟:动员会上,听取了大队长赵东等多位活动组负责人的讲话,大家热情高涨。动员会议结束后,大家第一时间到自己所包的村里进行第一项工作——村庄基本信息统计工作,积极性都很高。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二工作大队要求到西韩家屯村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我和小组组长李娟以及望城街道的包村干部李运负责到村民家走访。
  上午9点,我们开车到了西韩家屯村委办公室,在包村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韩新吉的带领下,对本村韩章哲、韩鹏飞、韩吉俊三位低保户进行了走访。据了解,韩章哲是聋哑人,无儿女赡养,只会简单的农田耕作,目前给奶牛合作社看大门,每月有300多元的收入。韩鹏飞从小患有智障,没有经济来源,也无法进行劳作。韩吉俊早年离异,无儿女赡养,因身体问题没有经济来源。街道办、村委会经常派人过来进行看望,并给予一些照顾,现基本能够维持生活需要。随后我们又走访了十户家庭。
  感悟:鳏寡孤独老人在我们周围并不鲜见,好多老人由于年迈无法从事农作而没有经济收入。这就需要我们政府采取有效的措施,及时关心援助这些老人,为老人们正常的生活提供保障。

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二工作大队要求到西韩家屯村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我和小组组长李娟以及望城街道的包村干部李运负责到村里参加党员活动日。
  上午9:30,我们开车到了西韩家屯村委办公室,村党支部书记韩新吉召集村里的所有党员在村委办公室集合。今天按照计划开展了4项活动。一是组织党员学习党章;二是缴纳党费;三是集中学习三个文件: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3.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4.大家一起清理了村委会室内外卫生。活动结束后,我们与村里党员进行了交流,进一步获取了更多本村的信息。
  感悟:党员活动日里,大家都能够积极参加,通过一起学习重要文件,大家对新时期的重要理论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