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6-28 10:54:58    来源:    编辑:

  姓名:翟健颖

工作单位及职务:莱西市司法局水集司法所 科员
所进镇村:水集街道范家疃村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天气  晴
  今天,按照村村行的工作要求到水集街道范家疃村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工作,我和我们单位的驻范家疃村组长张艳霞以及水集街道的包村干部孙昌兴一起到范家疃村了解村情民意。
  我们来到范家疃村,与村两委干部成员和村民代表召开了“强基固本村村行”座谈会,从与村干部的谈话中初步了解到村庄的基本情况。在与村民代表的谈话中了解到,村民对村两委干部成员的工作比较满意。会后实地查看了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情况。
  感悟:交谈中,我们发现村里的党员年龄偏大,对党建知识和新政策了解不够多,不够全面。在下一步村村行工作中,要帮助党员深入了解国家政策,熟知党建知识。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今天,我与驻村工作组组长张艳霞一起到村走访贫困户。我们首先走访了村民孙玉兆家,老人家一共有5口人,孩子在外打工,自己和老伴一起带着孙子居住,说起自己家的贫困,老人说都是因为自己生病在床瘫痪了九年,拖累了家里。现在家里主要靠孩子在外打工挣钱和老伴种地,自己的身体已有所好转,家里生活比以前好多了。知道自己家已经脱贫,非常感谢政府和村两委对自己家的照顾,对村两委的工作很满意。之后我们又走访了孙仁祥家,家里一共有8口人,现在有个孩子已经参加工作,家里的经济收入增加了,之前欠的外债也已还清,整体生活水平提高了。知道自己家已经脱贫,对当前的扶贫政策比较了解。最后我们走访了孙玉松家,老两口目前生活质量比以前提高很多,非常感谢政府和村委对他们家的关心和帮助。
  感悟:当前村里的贫困户大多已经脱贫,有了稳定的收入,生活质量得到了提高,我们看到了扶贫政策给贫困户带来的变化。但是村民对扶贫政策的了解还是欠缺,这更需要我们当好政策的解读者,做正能量的传播者。脱贫攻坚,我们信心满满!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今天,我与驻村工作组组长张艳霞一起到村走访贫困户。我们首先走访了村民孙德山家,家里有五口人,儿子和儿媳都在市里上班,之前的外债已经还清,知道自己家已经脱贫,很感谢国家扶贫政策的帮助,现在对孩子的教育成本和教学质量问题比较关心。接着我们走访了村民孙玉新家,家里也有五口人,住房没有破损,屋内摆设较好。他告诉我们:“现在孩子都上班了,已经不再是贫困户,老两口种地有部分收入,只要勤快就不会再受穷了。”我们听了很是感动。最后我们走访了村民孙之卿家。他告诉我们,家里没有了外债,生活水平提高了,现在日子好起来了,更有了干劲。
  感悟:扶贫路上,我感触颇多,我们需要深入理解扶贫政策,这样才能更好的向村民解说扶贫政策给他们带来的改变会有多大,生活质量会有多大的提高,给贫困的村民带去信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