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市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致农民朋友一封信

2018-06-28 10:53:06    来源:    编辑:

 农民朋友们:

  2018年的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已经开始,为使购机者更好地了解今年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及时购买补贴机具,申请农机购置补贴,现将相关政策介绍如下:
  实施范围: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同时继续开展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试点工作。
  补贴资金规模:2018年莱西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50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3000万元,青岛市财政资金500万元。
  补贴对象:补贴对象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以下简称“购机者”),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
  补贴限额:为充分体现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公平公正,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在年度内享受补贴资金总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年度内享受补贴资金总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补贴标准: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实行定额补贴。在山东省补贴范围内的产品,按山东省确定的补贴额执行;在山东省补贴范围外的沼液沼渣抽排设备、秸秆压块(粒、棒)机和自走式花生捡拾收获机,按青岛市测算后确定的补贴额执行。
  补贴机型:《2018-2020年莱西市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明确规定我市补贴机具范围为: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田间管理机械、收获机械、收获后处理机械、农产品初加工机械、排灌机械、畜牧机械、水产机械、农业废弃物利用处理设备、农田基本建设机械、设施农业设备、动力机械和其他机械,共14大类30小类60个品目的机具。今年按照青岛市要求在补贴资金额度内,对补贴范围内全部机具实行敞开补贴。
  在本市申请办理补贴的机具,必须是在本市补贴机具种类范围内,同时还应具备以下资质之一:一是获得农业机械鉴定证书(农业机械推广鉴定证书);二是获得农机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三是列入农机自愿性认证采信试点范围,获得农机自愿性产品认证证书。补贴机具须在明显位置固定标有生产企业、产品名称和型号、出厂编号、生产日期、执行标准等信息的永久性铭牌。
  牌证管理的补贴机具须知:《2018-2020年莱西市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规定:实行牌证管理的机具,要先行办理牌证照,后行办理补贴申请。
  青岛市累加补贴机具种类:青岛市级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主要用于支持绿色生态导向机具的累加补贴。围绕秸秆综合利用、废弃物处理、水肥一体化、主要农作物和部分经济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等薄弱环节,2018年将对下列补贴机具实行青岛市级资金累加补贴:
  打(压)捆机、秸秆压块(粒、棒)机、秸秆粉碎还田机、沼液沼渣抽排设备、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备、粪污固液分离机、喷灌机、微灌设备、灌溉首部(含灌溉水增压设备、过滤设备、水质软化设备、灌溉施肥一体化设备以及营养液消毒设备等)、谷物烘干机、7行以上免耕条播机、四行以上精量免耕穴播机、薯类收获机、果类蔬菜收获机,青岛市级资金按中央资金补贴额的三分之二进行累加补贴。
  青饲料收获机、穗茎兼收玉米收获机、花生收获机,市级资金按中央资金补贴额的三分之一进行累加补贴。
  单台机具中央资金补贴额小于1000元(含1000元)的不予进行青岛市级资金累加补贴;单台机具青岛市级资金累加补贴额最高不超过3万元。
  “青岛农机补贴”手机APP自主报名申请流程:购机后,申请者下载“青岛农机补贴”手机APP客户端,登陆后,按其要求填写上传补贴申请信息(“青岛农机补贴”APP二维码见附件)。
  补贴操作程序: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实行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带机核实、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的方式。
  (一)发布实施规定。市农机主管部门、财政部门按职责分工和有关规定,发布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等信息。
  (二)自主选机购机。购机者自主选择农机生产企业确定的补贴机具经销商购机,也可通过生产企业直销方式购机。鼓励购机者使用非现金方式支付购机款,便于购置行为及资金往来全程留痕。购机者对自主购机行为和购买机具的真实性负责,承担相应责任义务,并对其购置的补贴机具拥有所有权,可自主使用、依法依规处置。产销企业须向购机者出具购机发票、售后服务凭证和产品合格证书。发票上须注明购机者姓名或名称、身份证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组织机构代码、所购机具名称、型号、整机出厂编号、有动力机具的发动机号和出厂编号、实际销售价格等信息。
  (三)补贴资金申请。购机者自主向农机主管部门提出补贴资金申领事项,按规定携带所购机具和提交补贴申请资料,其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由购机者和补贴机具产销企业负责,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实行牌证管理的机具,要先行办理牌证照,后行办理补贴申请。购机者到农机主管部门申请时须携带身份证(合作组织法人代表需携带身份证、开户银行账号、组织机构代码证)、购机发票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实行牌证管理的机具,另需携带机具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到农机部门指定地点办理补贴报名申请手续。严禁以任何方式授权补贴机具产销企业进入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办理补贴申请,严禁补贴机具产销企业代替购机者到农机主管部门办理补贴申请手续。购机者既可以使用“青岛农机补贴”手机APP提交补贴申请,也可以到当地农机主管部门申请办理补贴。
  (四)受理与资金兑付。市农机主管部门对购机者提交的补贴申请资料进行形式审核,对所购机具逐一进行核验。对无法移动的机具,可由购机者提出书面申请,由农机部门组织上门核实。按照“谁核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核查人员核实机具要见人(购机人)、见机(购置的补贴机具)、见票(购机发票)逐台核实。核实通过后,当场进行编号喷字、人机合影、登记建档等工作。
  经公示无异议的,市农机主管部门应按月向同级财政部门提交相关结算资料和审核意见,市财政部门根据农机主管部门审核意见向符合要求的购机者及时发放补贴资金。
  农民朋友们,实行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农业的支持和对农民的关怀。我们将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进一步规范程序,把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希望农民朋友踊跃报名并监督,对我们工作中的问题和意见,您可以直接到莱西市农机局询问、反映,也可以拨打我们的服务监督电话。
衷心感谢您的支持!
  相关信息可登陆青岛农业信息网“农业机械”专栏或通过“莱西农机”微信公众号查询。
  市农机局咨询与监督电话:0532-88477006
  市农机产品质量投诉电话:0532-66893316
 
 
莱西市农业机械管理局
2018年6月25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