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6-26 14:50:00    来源:    编辑:

 姓名:宁钰

工作单位及职务:莱西市公安局水集派出所 科员
所进镇村:水集街道刘家村
 
实地调研摸民情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天气 晴
  今天,按照全市“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方案要求,我和副所长陈永胜以及水集街道的包村干部刘彬到水集街道刘家村进行初步工作对接。
  下午14时,我们到水集街道办事处刘家村村委会,和该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刘吉荣及村“两委”成员,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并组织填写了有关村情的表格。从宏观上,对刘家村的人口、耕地、收入来源、村两委运作情况、贫困家庭、低保户、五保户等情况进行了大致的了解;在村干部的陪同介绍下,实地勘察了该村的村容村貌,并与部分村民进行了简单的交流。
  感悟: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中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带来了深刻的影响。通过交流,刘家村实有人口180户,约565人,2016年该村集体收入与转移支付共计约1.3万元,这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另一方面,深切地感受到农村的民风淳朴,村民勤劳善良、任劳任怨、宽容待人。
 
慰问老党员学精神
 
  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天气 晴
  今天,在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要求及部署下,我和副所长陈永胜以及水集街道的包村干部刘彬到水集街道刘家村对困难党员发放慰问金。
  上午8时,我们到水集街道办事处领取慰问金并签字,驾车前往刘淑清老人家。刘淑清老人是建国前老党员,为民服务,一生勤恳。进家后,见到老人精神头不错,和儿子住在一起,家里的陈设简单朴素。经过交谈,得知老人几近失聪,但心态很好,熟知国家的大政方针,心系国家发展。在把慰问金递给老人时,老人心怀感念,感激国家的恩泽,让人很受触动。
  感悟:老一辈们饱受过战火的洗礼,经历过饥饿的苦楚,曾经无怨无悔地把青春奉献给了这个国家,直到现在他们仍然心念着国家。作为我们青年党员,应当将这种精神延续到新时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不管什么工作、什么岗位,都要尽职履责。
 
走访贫困户摸实情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天气 晴转多云
  今天,根据“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方案的工作要求,我和副所长陈永胜以及水集街道的包村干部刘彬到水集街道刘家村开展走访工作,本次以走访贫困户为主。
  前期大致了解了刘家村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全村共6户贫困户。上午9时许,我们一行人在村干部的指引下,前往贫困户刘吉山家。虽然前期听村干部介绍刘吉山家生活困难,进家后仍旧很吃惊:房顶低矮,家用电器仅有简单的几种,生活仅能维持家用,被面清晰可见缝补的痕迹。老人有一双女儿,小女儿在2015年因车祸不幸丧生,大女儿远嫁他村,自己和老伴相互扶持着过日子,依靠简单的耕种和干点零活为生。老人很热情,紧紧握着我们的手,说话间时有泪光浮现,让人不禁也眼圈泛红。
  感悟:大孩子远嫁,又逢老年丧女,膝下无人照顾,让人心生怜惜。细想,多少农村老人,儿女远在千里外成家立业、打工拼搏,自己却留守乡村,勤恳耕种,为的是什么?只为守住自己的“根”。经过各级政府的政策帮扶,老人在2014年实现脱贫,希望国家政策能惠及所有群众。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