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2018-06-25 09:49:37    来源:    编辑:

   6月22日,青岛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会议研究安排了青岛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动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边祥慧,青岛市副市长朱培吉,我市领导庄增大、姜水清、黄迪勇、张显杰、曹杰军参加活动。

  边祥慧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正确方向,围绕落实中央和省、青岛市委的战略部署要求,对标先进、聚焦短板,立足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精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努力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提供青岛方案、创造青岛模式、贡献青岛力量。
  边祥慧强调,要适应新时代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区域化理念,进一步创新农村基层党组织设置。抓住关键“强网”、条块联动“扩网”、拉长短板“补网”,完善“四级联动”机制,以组织融合引领发展融合、推动服务融合、促进文化融合。要坚持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区域兜底,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遵循新时代乡村人才振兴规律,打造过硬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破解选用机制、激励机制、约束机制。要把握新时代农村产业发展方向,在统筹谋划、强化支持、精准落地上下功夫,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要结合新时代乡村治理需要,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制体系,加强党组织对农村各类组织的全面领导,着力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边祥慧指出,要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发挥好市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的“先锋队”作用。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自我加压,沉下心来,持续用力,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实践、人民检验的业绩。要加强组织领导,从严压实工作责任,从严强化考核督导,营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凝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工作合力。
  会上,市委书记庄增大作了题为《发挥组织功能 助推乡村振兴》的发言。近年来,我市不断继承和弘扬“莱西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压舱石和推进器作用,抓住机遇、借势用力,集聚乡村振兴强大动力,建强支部、锻造队伍,夯实乡村振兴组织基础,加大投入、健全机制,强化乡村振兴基本保障。下一步,我市将不断增强党组织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以集体增收带动群众致富,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贡献莱西力量。一是实施四大工程,着力提升组织力,即乡村振兴头雁工程、双百引领工程、党建示范引领工程、红色基因传承工程。二是发挥组织功能,全力推进产业振兴。要推进整合资源市场化、农业发展现代化、特色产业品牌化、全域旅游时尚化、环境治理生态化。三是创新基层治理,努力实现乡村善治。要坚持“三位一体”,提升农村治理法治化水平;坚持“三风同树”,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坚持“三民善治”,不断提升基层自治水平。
  会议肯定了我市的思路和措施。与会人员还到水集街道产芝村、沽河街道山后人家田园综合体、姜山镇前保驾山一村和莱西党史馆进行实地调研。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