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6-25 09:40:31    来源:    编辑:

  姓名:刘峰

工作单位及职务:莱西市教育体育局  科员
所进镇村:水集街道办事处后车兰泊村
 
走访调研谋稳定
 
  2107年11月8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今天的走访中,我和同事孙德帅没跟村里打招呼,采取随机走访的形式,走到哪家就走访哪家。
  敲开村民王效全的家门时,老大哥正准备骑电动车到儿子家给孙子过生日。听到我们的来意后,很热情的邀请我们进家。对于村“两委”的工作,老大哥说“挺好”。当我问他有什么建议时,他说村里引水浇地需要电力,建议多增设电线杆。
  离开王大哥家,我们来到孙翠香大姐家。孙大姐正在家照顾小孩。多年外出经商的孙大姐几年前回到村里定居。关于村里党员干部的工作情况,既表示理解,又表示支持。理解村干部尤其是村书记的难处,支持村“两委”成员继续干下去。
  走在大街上,我们又随机走访了两位村民,认真听取他们对村庄发展中的意见和建议。
  走访结束后,我们第一时间给村支部书记王效有同志打电话,将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他,希望尽快给村民以满意的答复,并建议村务政务公开一定要准时、守时,消除群众心理的疑惑。
  感悟:“扑下身子”是态度,是勤务员应有的态度;“扑下身子”是方法,是调查研究之法;“扑下身子”是担当,是每一名共产党人应有的担当。
 
阶段总结谋发展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天气 阴
  今天,我和同事孙德帅邀请党建指导员张玉强同志到村参加工作组阶段性工作总结会。参加会议的同志还有村“两委”成员3人、党小组长3人、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各3人。
  工作组汇报的题目是:《做好“三多”人,创建幸福村》。
  我将两个月以来的驻村工作总结为三句话,一是多倾听,摸底子。指的是我们利用座谈会,调查问卷,实地走访调研等形式,认真倾听党员干部和村民的心声,从而了解村情民意;二是多协调,促发展。指的是在局领导的支持下,积极与有关部门和单位沟通协调,尽全力解决制约村庄经济发展的问题和村民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已初有成绩;三是多用心,求实效。指的是我们在具体的驻村工作中,从“细”“小”“实”上入手,寻求突破口,赢得民心和民意的支持。
  我们的汇报发言,获得了与会全体人员的一致赞同。同志们认为我们驻村工作是扎实、有效的,成绩有目共睹。
  感悟:工作中要多动脑,多想办法,多出思路。要有举措,更要有切实可行的目标。
 
精心准备保换届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今天,我和同事孙德帅到村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参会人员有村“两委“成员、党小组组长、党员代表和驻村指导员孙伟清同志。会议由王效有书记主持。
  指导员孙伟清同志传达了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好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建议和要求。一是严明工作纪律,依法依规操作。要坚持法定程序不变通,不搞拉票贿选,充分保障选举的严肃性和纯洁性,保障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二是讲政治、顾大局。要站在政治的高度认真实施,对个人负责,对群众负责,对上级负责,对党负责。三是明确职责。各参会人员要明确自己身上所承担任务,头脑时刻要警醒,换届工作不结束,思想上就一刻也不能放松。
  最后,书记王效有同志就责任分工问题和近期工作中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强调。
  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换届前和换届中,要站好“岗”、值好“班”,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感悟:换届工作,事关社会稳定,我们要严格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同时要找准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为换届选举创造良好条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