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守护杆塔的老党员

2018-06-13 11:07:42    来源:    编辑:

   “听说上合峰会的烟火表演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那场景肯定美极啦。等保电结束了,我回去好好看重播。因为这里面也有我们24小时不间断的守护,观赏之余,感觉肯定不一样。”6月10日,正在巡检我市某220千伏线路保电现场的河头店供电所职工张旭春兴奋地告诉笔者。

  张旭春是一名拥有26年党龄的老党员。自1990年进入供电公司工作至今,一直在基层供电所默默无闻地奉献。先后在日庄、院里、武备等供电所工作,拥有丰富的基层经验。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28年,无一差错,且始终保持着安全零违章、工作无事故的记录。也正是他过硬的技能和良好的政治素质,在上合峰会保电人员政审中,顺利过关进入到公司线路保电的党员突击队伍中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通过政审,参加到突击队务中来,不仅是我的荣幸,也是全家人的期盼。能参与到这么重大的活动中来,不仅是对我工作上的再次考验,更是我的骄傲!”说起参加保电工作的心情,张旭春如是说。
  张旭春在接到保电巡检220千伏线路的任务后,他和年轻员工孙新超搭档,承担了某220千伏线路47号至72号杆塔的巡检任务,该段线路连带47号塔的A/B/C/D增加杆塔共29基,他们每天徒步巡检四个轮回,主要观察杆塔上有无漂浮物、线下有无危险点作业和线路异常状况,每天通过800M移动终端七次向前线指挥部汇报保电情况,每天最晚的一次要在夜间1:30分汇报。巡检中,张旭春一边仔细地巡检,一边指导孙新超巡线的经验和常识,确保做到两个人的配合协调统一。
  “你看!就是这基杆塔,当我和张师傅巡检到这儿时,联合收割机正在地里作业,我们发现该杆塔的反光护套丢失,为了避免机械碰撞杆塔,我们一直蹲守着,不时地提醒收割机师傅,低速避让,直到麦子收割结束。张师傅看到这个隐患,立即联系所里,把崭新的护套送到,我们立即安装上,做好反光警示。”和张旭春一同巡线的孙新超一口气把经过描述一遍。
  张旭春接着说:“不仅这一处,昨天我们还发现51到52号杆塔下,一辆大型的吊车在吊装作业,我们立即奔跑过去,一看惊出了一身冷汗,该吊车前端已经和导线间超出了安全距离。我们立即叫停,并说明情况,赢得支持,避免了一次吊车吊装误碰导线跳闸的线路事故。
  “参加工作28年啦!我能赶上承担上合峰会这么重要的保电任务,辛苦也很值得。”当听到峰会烟火表演保电万无一失的消息时,张旭春感慨地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